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星雲人文世界論壇貴賓 參訪佛大都稱讚
星雲人文世界論壇貴賓 參訪佛大都稱讚

佛光電子報-星雲人文世界論壇貴賓 參訪佛大都稱讚
星雲人文世界論壇貴賓 參訪佛大都稱讚

 (宜蘭訊)出席「星雲人文世界論壇」的大陸和瑞典學者專家,今(十八)日來到宜蘭參觀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接待來訪貴賓時表示,近來兩岸經濟交流熱絡,教育文化交流正在加溫,星雲大師對兩岸文教的交流不遺餘力,他的努力受到兩岸人民的敬重。

 來自北京的中和萬朵文化傳媒董事長于春紅、中華光華科技基金會主任趙晗冰和瑞典中國服務貿易企業家Country Tour公司董事長Britta Bergstrom女士等人一行十人,他們參加十六日在高雄佛光山成立的「星雲人文世界論壇」,今日下午抵達佛光大學拜會楊朝祥校長,也參觀佛光大學校園景色。

 楊校長指出,在星雲大師和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佛光大學校務發展蒸蒸日上,近日大學甄試率取率創全國第一,高達百分之一百點二六。佛大將成立創意學院,結合創新、創意、創業和創造的理念,讓學生所學應用在各行各業。此外,佛大因應高齡化的社會,成立樂活產樂學院,要幫助高齡的長者過更健康與快樂的生活。

 來訪的瑞典籍Britta Bergstrom女士特別讚揚佛光大學創校的人文理念,也稱讚校園之美,讓走過歐洲和世界許多國家的她,覺得佛光大學的特色真是迷人。訪問團成員之一,西安培華學院佛教藝術研究院馬樹茂院長,也向楊朝祥校長表達希望有機會和佛大佛教學院師生進行佛教藝術的學術交流,楊校長表示樂觀其成。

 楊校長說,過去幾十年,台灣在保存中華文化的努力,確實有相當的成果,許多大陸來訪的學者也都十分肯定。過去兩岸經貿活動熱絡,今後將持續加強文化與教育的交流,透過持續開放的兩岸師生交流學習和互訪,對於兩岸的社會發展都有正面幫助。

 此行訪問團成員除上述人員之外,還包括北京中和萬朵文化傳媒高級顧問劉志茹、顧問韓運動、中兆國際稅務師事務所執行董事張秋月、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覺多法師、北區協會會長趙翠慧檀講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賴家璇。(1010618)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佛大電子報第25期:101年6月2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