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劉三錡…637 車牌手機也同號
劉三錡…637 車牌手機也同號

佛光電子報-劉三錡…637 車牌手機也同號

 

劉三錡…637 車牌手機也同號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報導
 
「你好,我的名字叫637!」佛光大學副校長劉三錡,諧音是「637」,每次遞上名片這樣自我介紹,讓人馬上留下深刻印象,他不只自我介紹,連手機、車牌號碼都選尾數637,非常有趣。
 
劉三錡曾任行政院主計長,公職退休後曾到私立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擔任校長,爭改制大學不遺餘力。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借重他的治學和財務專長,去年延請來作副手。
 
一頭白髮、滿臉笑容的劉三錡初來到宜蘭,要和地方熟識,自我介紹的機會很多,他總是掏出名片說自己叫「637」,對方原本愣住,看到名片後馬上會意,哈哈大笑。
 
劉三錡說,從前在教育部服務,有位人事處長叫吳三靈,有次兩人聊天,打趣說到一個是「530」,一個是「637」,從此以後他就用「637」來介紹自己,有趣的諧音叫人想忘都忘不了,效果一級棒。
 
他的手機、車牌號碼也是637,前一部車車牌用的是「5637」,音同「我劉三錡」,後來換車子也換車牌,他挑了好久挑不到5637,只好改選「2637」,到現在都覺得有些可惜。
 
無獨有偶,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林世奇的諧音「047」,為了讓朋友好記,他手機號碼是逗趣的「088047」,妻子則選「299047」,音同「愛久久林世奇」,為生活增添許多趣味與甜蜜。【2011/11/10 聯合報】
 
 
圖說:佛光大學副校長劉三錡。(記者王燕華攝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