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實踐三好 從心做起,三好校園共識營圓滿落幕
實踐三好 從心做起,三好校園共識營圓滿落幕

佛光電子報-實踐三好 從心做起,三好校園共識營圓滿落幕

 

實踐三好 從心做起
 
三好校園共識營圓滿落幕
 
佛光大學秘書室/撰稿
 
2011年三好校園共識營」於1089日在高雄佛光山舉行,並邀請「2011年第一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28所表現優異之學校參與。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大學承辦此次活動,藉由辦理三好校園共識營,以使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進一步理解三好之理念,並透過交流與對談,累積學校落實與推廣三好運動教學與活動之能量,進而將現有經驗推廣至社區或其他學校。
 
本活動邀請榮獲「第一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的花蓮縣四維高中,陳建琮校長主講「經驗分享:三好校園與生活教育」,教育是「給」的工作,要老師存好心-教好帶好有緣孩子的慈悲心;做好事-心甘情願為學生付出。所有教師是三好推動者也是實踐者,以身作則來帶動學生,落實佛光山三好運動,並以三好教育為本,營造四維友善校園。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28所「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以不同文化的教育方針,來實踐並創造不同三好校園的模式,讓校園氣氛更加友善。而三好運動在四維高中看到了成效,他們運用32年的工具箱,從辦學開始落實、用心地在實踐三好,讓學生們謹謹有條、有秩序。本次三好校園共識營,邀請星雲大師專題演講,以使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進一步理解三好之理念與堅定實踐之信心。
 
星雲大師勉勵,「三好」為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念,存好心為三好之根本,有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就不為難,「心」決定一切,只要有信念立刻就有效果。星雲大師以小故事大道理及生動幽默的語言表達「三好」,帶領參與的校長、老師聆聽講座的風采,獲益良多。
 
教育部主任秘書陳明印表示,「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三好校園活動,協助政府推動品格教育,非常用心,並帶領全國一起攜手推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校園就無霸凌發生。三好旨在「實踐」,學校做得好,就可以推廣到家庭、社區,讓世界變得更祥和。
 
 
星雲大師勉勵,存好心為三好之根本,有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就不為難,心決定一切,只要有信念立刻就有效果。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各校以不同文化的教育方針,來實踐並創造不同三好校園的模式,讓校園氣氛更加友善。左而右:花蓮四維高中校長陳建琮、宜蘭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佛光大學教務長楊昌裕。
 
四維高中校長陳建琮說,所有教師是三好推動者也是實踐者,以身作則來帶動學生,落實佛光山三好運動,營造四維友善校園。

 
星雲大師宴請榮獲2011年第一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的校長與老師。

 教育部主任秘書陳明印與夫人。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執行長覺元法師。
 參訪宗史館。  參訪抄經堂。 

 
2011年第一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合影於佛陀紀念館。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