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心理學系「愛在心理口難開」影展活動
心理學系「愛在心理口難開」影展活動

佛光電子報-心理學系「愛在心理口難開」影展活動

 

心理學系「愛在心理口難開」影展活動
 
【通識涵養認證】
 
1001024日(週一)感性上演的心理學影展活動,係由心理學系學生會主辦,本次影展播映的影片為「愛在心裡口難開」,由心理學系的同學精選真情推薦,希望藉此活動讓全校師生拉近距離、熱絡情誼。
 
影片中融入心理疾病的相關知識(強迫症),恰可宣導及提倡如何調適和抒發壓力,鼓勵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動,進一步帶領同學領略心理學殿堂的奧妙。
 
影片簡介:
梅爾文·烏戴爾(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是一名成功的小說作者,他還患有強迫症,這使得他成為一個神經兮兮、言辭犀利又孤癖的人。唯一一個似乎能忍受的人是一名餐廳女服務員,卡羅爾·康納莉(海倫·亨特)。他的鄰居,西蒙主教(格雷戈·金尼爾)住院後,梅爾文被迫照顧鄰居的狗。義務照顧除本身以外的某個生命,導致梅爾文逐步建立與其他人類的關係,和改變他的生活方式。
 
故事便是描述三人如何在互動中,扶持彼此,儘管互有缺陷,卻能在互補中獲得撫慰。每一個人都在另外兩人身上得到救贖的力量,跳脫原有的窠臼,三個失落一角的圓,竟各自成就對方,劃下豐盈的美滿。
 
影片中的對白"You made me wanna be a better person"更是經典之語,這麼經典的影片,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