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吳清基部長為佛光藝廊揭牌 佛大校園增添濃濃藝文味
吳清基部長為佛光藝廊揭牌 佛大校園增添濃濃藝文味

佛光電子報-吳清基部長為佛光藝廊揭牌 佛大校園增添濃濃藝文味

 

吳清基部長為佛光藝廊揭牌
 
佛大校園增添濃濃藝文味
 
秘書室撰稿
 
 教育部長吳清基24日下午到佛光大學參加全國公私立高中輔導工作會議,為輔導主任演講「站在教育高峰上」,同時為佛光大學剛落成的「佛光藝廊」進行揭牌。
 
 佛光大學副校長劉三錡表示,佛光大學去年獲得教育部之教學卓越計畫,運用其經費與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師生合作,打造佛光大學「處處是藝廊」的環境,培養學生的藝術氣質。
 
 教育部部長吳清基表示,教育的潛在課程,環境可以改變學生的學習空間,佛光大學校園美麗且沉靜,其自然環境與人文藝術,形塑佛大學生品德之美,並對學生的創造力很有幫助。佛大全體師生力行星雲大師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不只增進智慧,更塑造行為的成長,雖為私立辦校,但卻是全國僅有公立大學的收費,教育部肯定星雲大師辦學的用心與投入心力。
 
 負責藝廊總規劃的理工學院院長,同時也是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主任的林江龍院長表示,佛光大學以人文起家,因此營造校園「處處是藝廊」的概念,配合學校的發展,透過「境教」的方式薰陶學生的「品德、品質、品味」,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
目前「佛光藝廊」展示的為靜態藝術,未來會增加聲光、動態等多媒體藝術,並結合宜蘭藝術家的作品聯合展示。希望能藉此提升全校師生的藝術氣息,與校內師生做不同的交流,讓擁有絕佳美景的佛光校園,成為內外皆美的藝文校園。
 
 佛光大學從楊朝祥校長接任以來,長期推動「全人教育、溫馨校園、終身學習」的理念,以建立「小而美」的精緻綜合大學為目標,同時推動「體驗生命關懷、提升生活素質、追求生涯發展」之三生教育,培育知書達禮、兼具「品德、品質、品味」之社會中堅人才,展現傳統書院的形貌與精神,早期以人文社會學院起家,在自然環境上擁有背山望海的絕佳美景,許多民眾假日更會爭相邀約到佛光校園走走看看。而佛光大學於今年首獲教育部獎勵為教學卓越大學,為了讓師生及民眾能更享受校園美景並陶冶身心,楊朝祥校長特別請校內老師結合校內相關科系之專長及資源,推動美學空間與創意教學環境建置計畫,因而催生了「佛光藝廊」。

圖說:教育部吳清基部長致詞。

圖說:教務長楊昌裕、教育部長吳清基、副校長劉三錡、董事會妙日法師共同為佛光藝廊揭牌。(由左而右)
 
圖說:總務長謝鎮財、理工學院院長林江龍、教務長楊昌裕、教育部長吳清基、副校長劉三錡及董事會妙日法師合影。
 
圖說:副校長劉三錡致詞。
 
新聞連結:
聯合報2011.10.25:佛光大學建藝廊 展得獎作品
 
人間福報2011.10.25:佛大佛光藝廊 藝術形塑品德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