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本校外文系、通識中心與宜蘭縣國教輔導團研議師資交流
本校外文系、通識中心與宜蘭縣國教輔導團研議師資交流

佛光電子報-本校外文系、通識中心與宜蘭縣國教輔導團研議師資交流
 
本校外文系、通識中心與宜蘭縣國教輔導團研議師資交流
 
外文系/撰稿
 
為使外文系與通識教育中心英文師資更加完整,1019日外文系系主任黃東秋教授,偕同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衍宏老師,共同拜訪宜蘭縣國民教育輔導團,就本校英文課程授課理念與師資相互支援議題,進行經驗與意見的交流。
 
本校刻正檢討通識英文課程規劃,新制務期朝向精緻化、同時提升學生上課意願為目標,目前由外文系與通識中心積極著手進行新形態的課程設計。通識中心陳主任表示,日後英文通識課程將朝小班教學方向發展,讓學生在上課過程中能夠與老師充分互動、快樂學習,因此,校方必須著手配合增聘師資,讓學生更適性地在通識英文授課下成長發展。經由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的推薦,國民教育輔導團願意整合縣內優秀師資,協助本校發展小班英文教學。輔導團秘書范銘祥指出,佛光大學與地方教學的資源相互流通,讓縣內具有碩士學位的優質英文老師也能在大專院校上課,增加教學經驗,相信縣內具資格的老師們,都會樂於接受這樣的教學工作挑戰。
 
黃東秋主任積極架構這樣的合作機制,也是這次晤談的主要推手,黃主任希望在師資交流的互惠過程中,彼此交換教學經驗與心得,進一步建置學習者課堂學習檔案,除藉以呈現學習成效外,並能適時修訂最適合學習者的教材。席間黃主任也再次向輔導團提出系內學生樂於參與縣內中小學英文科教學輔導活動,讓大學生在系所專業學習之後,能有實務實踐的機會來增長自己學習成就,並回饋鄉里,與會者均表高度肯定與配合之意願。
 
經過這次的意見交換之後,彼此對未來合作充滿希望,除了讓佛光學生能夠充分利用縣內資源來增能外,也讓佛光學生有機會一展學習成效,回饋地方。

右起:外文系黃東秋主任、通識中心陳衍宏主任與宜蘭縣國教輔導團范銘祥秘書合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