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他們看台灣/一定要帶韓國朋友逛台灣
他們看台灣/一定要帶韓國朋友逛台灣

佛光電子報-他們看台灣/一定要帶韓國朋友逛台灣
他們看台灣
 
一定要帶韓國朋友逛台灣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新聞來源
 
因為媽媽堅持亞洲人要學漢字,所以我六歲就到書堂學漢字,從千文字、三字經學起,小學開始寫書法,從小到大,我的漢文課都是第一名。
 
從大學念到博士
廿年前我來到台灣,先讀語文學校,接著一路從大學念到博士班。來台這麼多年,我總覺得自己前輩子應該是台灣人,不然怎麼會都不想離開。
每次韓國的朋友來台灣玩,我一定先帶他們到台北市仁愛路、敦化南、北路一帶逛逛,因為我覺得這裡好漂亮,要讓他們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公廁髒 自願擦拭
 
以前台灣的公廁很髒,我會在包包裡藏一卷衛生紙,搶在朋友前去上廁所,然後拿出衛生紙沾水,把馬桶裡裡外外、地上都擦乾淨,再故意按沖水鍵,接著才讓朋友進來。我大概擦過幾百個馬桶吧。
我這麼做,是因為我很愛台灣,總覺得自己是半個台灣人,要是韓國的親友覺得台灣不好,我會難過。
記得剛來台灣的時候,韓國的東西不多,不像現在,隨時打開電視,都可以看到韓劇,我在韓國沒有看到的連續劇,都是在台灣看的。

 
韓流潮 台灣開始
現在亞洲很迷「韓流熱」,其實「韓流」是從台灣崛起,再發揚光大,現在連非洲人都看「大長今」,只有像我這樣住在台灣的韓國人,才知道這一切都要感謝台灣。
我記得第一次來台灣,是在一月一日,韓國已經很冷,但到台灣,天氣很好,一下飛機馬上脫掉外套,覺得「哇,怎麼有這麼好的地方!」當天晚上到師大路,旁邊很多水果攤,什麼都有賣,非常熱鬧。
後來我到台灣求學,才知道「被騙了」。原來冬天這麼冷,這是我來台灣最受不了的地方。韓國雖然冬天溫度低,但比較乾燥,頂多冷到皮膚;台灣很濕,冬天冷到骨頭裡。
 
喜歡熱情台灣人
至於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台灣的人吧!台灣人對外國人很熱情,我來那麼久,沒有遇到對我不好的人;第二個喜歡的是水果,每種都好吃。第三個就是金門高粱,每次回韓國,我都帶很多瓶高粱酒。
我沒有結婚,學生們就像我的孩子,他們有心事都會找我談;韓國沒有機車,開車比較容易,台北街頭巷尾都是機車,在這裡開過車後,我有自信,不管到全世界任何地方開車都不怕了。
剛來台灣的時候,很少看到老百姓陳情、抗議,覺得台灣人都乖乖的很聽話,現在示威遊行已經見怪不怪。台灣人很愛分藍、綠,我覺得這些都是民主進步的過程,是好的現象。
 
排隊讓座秩序好
廿年來,我覺得台灣進步比較多的地方,是排隊秩序很好,台灣人在捷運上都會讓座,很尊重長輩和女性。我很羨慕台灣的女生,韓國的女生地位還是比較低,所以我常對班上的女學生說:「妳們真是生對地方了」。
 
想留下回饋台灣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回韓國?在韓國教書薪水起碼多一倍,但我覺得台灣對我很好,包括我的學位、教職,一切都是台灣給我的,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所以我要留下來,繼續貢獻給台灣。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