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中央社校園主播賽 佛大開跑
中央社校園主播賽 佛大開跑

佛光電子報-中央社校園主播賽 佛大開跑

 

中央社校園主播賽 佛大開跑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新聞來源2011.05.24
 
中央通訊社校園主播爭霸賽,今天在宜蘭佛光大學進行決賽,9名參賽學生經過一番競爭後,由傳播系二年級學生楊淳婷獲得最佳主播獎第1名。

中央社去年度「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活動巡迴台灣西部8所大學,受到師生熱烈迴響。今年首場活動特別前進東台灣,今天上午在佛光大學登場。

活動先後安排3名中央社員工為學生講授網路新聞發展近況、攝影鏡頭背後的故事與主播必修課程;下午舉辦校園主播爭霸賽決賽,邀請中央社社長陳申青、佛大傳播系主任蔣安國與中央社全球視野主播陳柏樺等人擔任評審。

中央社表示,這次校園主播爭霸賽共有9名學生進入決賽,每名學生在鏡頭前都必須測試繞口令、新聞稿LIVE秀與中途安插狀況稿,考驗臨場反應,評審們也針對學生的咬字發音、播報技巧與流暢度評分。

經過一番競爭,傳播系二年級學生楊淳婷獲得最佳主播獎第1名,傳播系三年級學生李守潔獲得第2名,文化資產與創意系一年級學生張愛嬅獲得第3名。

陳申青表示,這9名參與決賽的學生很有勇氣,他鼓勵所有大學生多參與外界比賽活動,不管最後結果如何,一定都會有所收穫,且得到的知識與經驗一定比求學生涯多。

楊淳婷說,決賽時她的繞口令開頭與播報結尾有些小失誤,但很感謝評審的肯定。
中央社表示,「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巡迴活動今年預定還有11場,持續拓展中央社的校園知名度。
 
中央通訊社校園主播爭霸賽24日在佛光大學舉行決賽,由傳播系二年級學生楊淳婷(中)獲最佳主播獎第1名,中央社社長陳申青(左)頒獎肯定。(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100524日)
 

 誰是校園主播星?5/24主播爭霸 

佛大與中央社「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
 
傳播學系/撰稿
 
佛光大學與中央通訊社為培養主播人才,共同舉辦「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與「校園主播爭霸賽總決賽」,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二)將在雲起樓301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由全校各系同學參與的校園主播初賽,當天公告入圍的前十名好手,進入最後一輪的總決賽。一場龍爭虎鬥的爭霸賽最後鹿死誰手,格外引人注目。
 
當天「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中央社講師團將有三場精采演講在雲起樓301國際會議廳開講,而第一屆「校園主播爭霸賽」的總決賽也將在下午正式開戰,屆時所產生的校園主播霸主,將勇奪五千元高額獎金。
 
中央社繼去年舉辦「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在台灣八所大學巡迴活動得到熱烈回響後,在民國百年之際,將走入十二間大專院校,第一站就選擇佛光大學;而本校傳播系也將此一演講與競賽列入「傳播周」系列活動。中央社表示,本次活動規劃「新聞實務講座」與「主播比賽活動」,希望藉此累積同學新聞實戰經驗。
 
決賽當日早上十時中央社「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將先舉行開幕式,由中央通訊社社長陳申青與佛光大學傳播系主任蔣安國共同揭開序幕;接著,進行中央通訊社三場校園開講,分別為「我上網故我在」(中央社數位中心副主任戴光育)、「鏡頭背後的故事」(中央社攝影記者孫仲達)、「當上主播的第一堂課」(中央社主播陳柏驊);決賽於下午2時舉行,校園主播爭霸戰正式開始,由中央社影音主播陳柏驊與本校教師擔任評審,獲勝者將獲得豐厚的獎金,第一名獎金5,000元、第二名獎金3,000元、第三名獎金2,000元。
 
最佳人氣獎由現場觀眾票選, 獎金1,000元及《全球中央雜誌》一年份;另外,觀眾本身票選抽獎,頭獎1名, 獎金1,000元及《全球中央雜誌》半年份;貳獎3名,各得獎金600元,《全球中央雜誌》半年份;參獎5名,各得《全球中央雜誌》半年份。觀眾票選抽獎,必須現場參與當日活動始有抽獎資格,歡迎同學踴躍參與票選活動。
 
 
【佛大電子報第22期/20110630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