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促進廣播產業發展 廣播人集思廣益
促進廣播產業發展 廣播人集思廣益

佛光電子報-促進廣播產業發展 廣播人集思廣益

 

促進廣播產業發展 廣播人集思廣益
 
人間福報2011/3/26/新聞來源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為慶祝建國一百年與廣播節,昨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廣播產業發展論壇」,由台灣五個廣播協會及佛光大學協辦。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碧村在開幕式中表示,我國廣播產業在數位匯流時代已面臨新的機遇與挑戰;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在「產學合作下的廣播產業發展」的演講中指出,廣播業應推動認證制度,以更多元專業的服務,扮演促進我國知識經濟成長的角色。在人才培育上,廣播產業與教學的鴻溝應縮小,以產學合作精進廣播品質。 
 
來自全國各地一百多位廣播電台的負責人、經理人與廣播從業人員齊聚一堂,慶祝廣播人的節日,開幕式宣讀總統馬英九的賀電,期盼廣播人精進節目品質內涵,豐富國人知識生活,闡揚臺灣核心價值,以及落實社會教化功能。 
 
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表示,以過去台灣九二一地震與最近日本地震來看,無線廣播救災的服務功能最強,政府未來將協助廣播電台強化此項廣播服務功能。 
 
佛光大學傳播系主任蔣安國在「廣播產業發展論壇」指出,健全商品性電台的發展,不應只有用他律來制約產業,建議由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建立一個團體倫理規範,做好業界自律。 
 
昨天出席的還有政大 鄭自隆 教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中華民國社區廣播電台理事長涂進益、雲嘉廣播電台董事長翁浩然。
 
 
【佛大電子報第22期/20110630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