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台灣韋伯研究學術研討會在佛大舉辦
台灣韋伯研究學術研討會在佛大舉辦

佛光電子報-台灣韋伯研究學術研討會在佛大舉辦

 

台灣韋伯研究學術研討會在佛大舉辦
 
社會學系/撰稿
 
本系於元月1415日舉辦「台灣韋伯研究學術研討會」,該活動主要是受到教育部顧問室人文社會科學學術強化創新計畫的經費補助。在兩天的議程中,共計發筆了八篇專業論文,其中的主題含括了韋伯學術思想中許多重要且不同的面向(如:宗教社會學、方法論、政治社會學等)。
 
此外,在會議期間還舉辦了一場圓桌座談,座談主題為「韋伯研究現況探討:從全球到台灣的發展」,由六位學有專精的韋伯研究者分別介紹德國、法國、英美、中國大陸以及台灣各地當前韋伯研究的現況,從世界各國發展的比較中也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台灣韋伯研究的進一步方向。
 
此次研討會可以說相當難得地聚集了當前台灣學界許多重要的韋伯研究者,其中包括了台大社會系的林端和孫中興教授、政大社會系的顧忠華教授、清大社會所張維安教授、清大哲研所張旺山教授、東吳社會系蔡錦昌教授、東海社會系鄭志成教授、資深韋伯中文譯者簡惠美以及本校鄭祖邦、林錚兩位教授等。
 
整體而言,會議的進行相當順利且討論熱烈,與會學者也都十分高興能在本校優美的環境中舉辦這場研討會,在會後大家也都十分企盼未來能夠繼續舉辦這樣的學術饗宴。

【佛大電子報第21期/20110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