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佛光大學培育國際化人才 吸引外籍學生就讀本校
佛光大學培育國際化人才 吸引外籍學生就讀本校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培育國際化人才 吸引外籍學生就讀本校
佛光大學培育國際化人才
 
吸引外籍學生就讀本校
 
秘書室/撰稿
 
佛光大學近年來走向國際化,與世界大學合作交換學生、舉辦研討會。今年更是招生許多外籍學生,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南非等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透過彼此學習、交流,增廣見聞。
 
佛教學系,是台灣地區第一所設佛教系的大學,碩士班以英文教學,論文也以英文撰寫而成,期望培育國際學術論文人才,弘揚佛法。
 
佛教學系的美國外籍學生Zack表示,學生們來自不同國家一起學習與人互動、增長經驗,以利學生踏入社會,貢獻所學。透過不同國際環境及文化交流的認識,異國文化的刺激,帶給學生成長,對於國際視野的拓展也大有幫助。在佛光大學教育下,認識佛教內涵,以佛教為基礎,整合各個人文、社會、科學等學科知識,訓練佛學專才及知識通才。
 
佛教學系的加拿大Helen表示,外籍學生來台人數增加、華語文市場需求日增,希望藉由國際學術交流,學習台灣文化,培養競爭力。此外,亦想了解佛光山弘揚佛法的理念。
 
佛教學系的新加坡僑生陳漢為表示,佛光大學環境優美、寧靜,適合學生念書。
 
傳播學系培養學生具備理論與實務兼顧,學校目前有平面媒體「蘭陽報」,學習開始辦報與採訪,開辦電子媒體「佛大之聲廣播電台」。目前亦有與國內各大媒體連繫學生校外實習事宜。
 
傳播學系一年級的馬來西亞僑生蔡筠芯表示,一直想到台灣學習傳播媒體的知識,佛光大學提供專業知識,師資陣容堅強,也希望像學長姐一樣實習採訪、廣播等訓練,未來期望成為專業記者。
 
傳播學系三年級的印尼僑生楊善惠表示,佛光大學在宜蘭,空氣清新且安靜,並提供學生讀書自習的空間。

圖說:(左至右)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外籍生Helen、陳漢為、Zack;傳播學系僑生蔡筠芯、楊善惠,拿著傳播學系實習報「蘭陽報」。
 

【佛大電子報第20期/2010年12月3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