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簡黃彬陶雕展 品味刻畫人生
簡黃彬陶雕展 品味刻畫人生

佛光電子報-簡黃彬陶雕展 品味刻畫人生
簡黃彬陶雕展 品味刻畫人生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資料來源

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即日起至十二月十二日,舉辦「刻畫人生-簡黃彬陶刻師生聯展」,展出圖騰、掛畫、花器、文房四寶、茶具及生活用品等上百件作品,內容豐富,二十一日下午另舉辦「陶萄樂DIY」活動,讓親子一起同樂。

主辦單位表示,陶刻作品因雕刻層次變化多端,並需注意整幅結構的美感,作品雕工相當費時,一件作品往往需要花費半個月以上的時間,非常消耗眼力及體力,完成一件作品後,創作者得休息一段時日才能恢復視力;此外,雕刻完成後還得經過一千多度高溫火爐的焠煉,只要一個小環節出了問題就會前功盡棄,失敗率高於一般雕刻藝術。

這次由簡黃彬、劉國英夫妻領軍展出的「陶瓷雕刻聯展」,集合了十多位創作者歷年來的心血之作,涵蓋書法、繪畫、圖騰,茶具、生活用品等,每一件作品都別具風格,兼具藝術及趣味,值得民眾前往觀賞及細細品味。

主辦單位另在二十一日下午兩點,舉辦「陶萄樂DIY」親子教育活動,由簡黃彬親自示範教做,限於場地,只有五十對(一百人)名額,報名電話:03-9310339陳小姐。

(圖:胡健森)

原始網站: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3/78/2gvn6.html

【佛大電子報第20期/2010年12月3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