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李紀祥院長與國際儒學研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
李紀祥院長與國際儒學研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

佛光電子報-李紀祥院長與國際儒學研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
李紀祥院長與國際儒學研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
 
人文學院李院長受邀參加祭孔大典暨第三屆世界儒學大會
 
人文學院張慈薇/報導
 
  人文學院李紀祥院長甫於今年九月底受邀至孔子故里,參加曲阜孔廟的祭孔大典,目前兩岸的正統奉祀官仍設在台北,並已由故孔德成先生傳給其長孫孔垂長先生,但大陸官方每年仍由中央文化部、山東省政府主辦此一具有象徵意義的祭孔大典;亦藉此一機會,舉辦世界儒學大會,以增進國際上儒學研究學者的學術交流與論文切磋,今年已是第三屆。本屆世界儒學大會除分場會議之外,一共安排了兩場大會演講,其中第二場即由佛光大學的李院長擔任主持人,該場次的演講者包括來自臺灣的輔仁大學校長黎建球教授、澳大利亞Bond University    Professor Reg Little、韓國成均館大學東洋學部部長金聖基教授、中國人民大學的張立文教授、以及大陸的知名哲學史家金春峰教授。
 
    會後,李院長至濟南山東大學,接受該校知名的一級學術刊物「文史哲」所頒授的「2008年名篇獎」證書以及獎金一萬元人民幣。「名篇獎」係目前大陸唯一由大學一級學術刊物所設立的獎項,自2003年開始設立,由該刊聘請校外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小組,以不具名投票方式就該年度論文評選出最具學術價值的論文,評選結果公佈在該刊物上,「名篇獎」亦可以從缺,如2007年該獎即懸闕。2008年年度獲獎者共有二人,李院長不僅是唯一獲得「全體委員一致認為」而非「多數委員認為」者,而且是該獎設立以來第一位獲得此獎的臺灣學者;在此之前,李院長從未到過山東大學。

 

【佛大電子報第20期/2010年12月3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