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悅讀•樂讀--暴食江湖
悅讀•樂讀--暴食江湖

佛光電子報-悅讀•樂讀--暴食江湖

 

悅讀•樂讀--暴食江湖
 
 
書名:暴食江湖
作者:焦桐著
出版社:二魚文化
ISBN978-986-6490-17-0
索書號:538.707 2047
館藏地:佛光大學/東方語文圖書區(3F)
 
  飲食,是認識一個地區文化生活最貼近的方法。遊走臺灣各處,不論是一個溫馨的微笑、一句發人省思的話、甚至一碗鮮甜的魚湯、、、,總是能從這麼多人事物裡,溫暖地發現到我們所擁有的。
 
  《暴食江湖》內容包括:〈論豬腳〉、〈論牛肉麵〉、〈論火鍋〉、〈論素食〉、〈論飲酒〉、〈論早餐〉、〈論吃麵〉、〈論吃飯〉、〈論餐館〉、〈論螃蟹〉、〈論吃魚〉、〈論廚師〉、〈論養生飲膳〉、、、等名文,書末還附錄焦桐推薦的餐館資訊,不單有文學性,也非常有實用性。
 
  新加坡的媒體說,臺灣真正的軟實力在小吃,這話說得非常有道理,因為臺灣很大一部分的文化主體性乃是建立在臺灣小吃的身上。臺灣小吃之所以吸引人,不光是食物美味這麼簡單而已,更是因為臺灣小吃是體現了臺灣人濃濃的人情味,記憶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是怎樣用其智慧克服生活的困難,在艱難的生活中替自己創造生活樂趣的臺灣味道。
 
  焦桐的《暴食江湖》,從作者個人的飲食經驗出發,撰寫出深入臺灣日常生活最家常而令人流連忘返的美味,全書滿滿貨真價實的臺灣味,等你一起來品嚐。

【佛大電子報第19期/201010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