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參訪蘭陽別院
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參訪蘭陽別院

佛光電子報-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參訪蘭陽別院

 

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參訪蘭陽別院
 
人間社記者李佩雯99/10/09/資料來源
 
  巴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馬旭耀108蒞臨佛光山蘭陽別院,馬旭耀來台最主要的原因是關心目前于佛光大學城區部語言中心研習華語一年的四名巴拉圭籍臺灣獎學金受獎學生學習狀況。由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人文學院院長李紀祥教授、語言教育中心陳鵬翔主任等5人陪同。
  
 馬旭耀表示,此次來訪除關心四名學生學習狀況外,分別與學生對談,進而瞭解學生在台的生活環境、飲食等等的生活細節,是否有大使館需要協助的地方。
  
 會後馬旭耀參訪蘭陽別院,由住持永光法師親自接待,巴拉圭大使對於佛教各種法器的意義深感好奇,永光法師以木魚為例,略作說明指出,魚沒有眼瞼,用此來提醒自己慎勿懈怠,攝心用功,不斷向上提升,聽後馬旭耀表示,原來佛教在用每一樣的法器都具有深厚的意義存在,深感佩服。參觀完蘭陽別院後,馬旭耀表示,感佩大師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宗旨上的推展,同時表示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在國際上得到非常大的支持與認可,今四名學生在此學習,相信能夠得到非常好的照顧與學習環境。
  
 離去前,馬旭耀表示,可邀請巴拉圭文化表演團體至蘭陽別院表演,進行文化藝術的交流。
 
 

 
圖說:()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馬旭耀先生、(右四)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右三)佛光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李紀祥教授、(左一)語言教育中心陳鵬翔主任等人。 人間社記者 蔡寶萱/攝
 

【佛大電子報第19期/201010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