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楊朝祥校長推崇齊邦媛教授為--文學典範的巨河
楊朝祥校長推崇齊邦媛教授為--文學典範的巨河

佛光電子報-楊朝祥校長推崇齊邦媛教授為--文學典範的巨河

楊朝祥校長於齊邦媛博士學位授證致詞:

楊校長推崇齊邦媛教授為--文學典範的巨河
 
校長室/撰稿,20101012

 今天是學校快樂舉行校慶的日子,利用此一機會,特別頒授齊教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方才媒體問我,齊教授和佛光究竟有何關係?「本校有文學院,強調典範學習」,齊教授的典範正與佛光的精神相互輝映。
 
 齊教授出身於遼寧,武漢大學外文系畢業,也曾到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研究。她和我是「同一年」來台灣,齊教授到台灣那年,正好是我出生的那一年。她將台灣文學翻譯成外文,又把外國文學譯成中文,並曾擔任筆會季刊主編,促成了中西文學的對話與交流。
 
 「永遠的齊老師」。教育界都是這麼稱呼的。齊教授的成就有目共睹,儘管她的文學桂冠已是光芒耀眼,再鑲嵌一個文學博士的學位,並無法增加其多少的光彩,但她的成就確實可以引為佛光的典範與榮耀。
 
 齊教授非常念舊,父親齊世英先生的回憶錄是慧燈中學的董事長林忠勝先生所撰稿,今日特別邀請其在座觀禮,慧燈中學是本校策略聯盟的學校。看來,齊教授和佛光是深有因緣的。
 
 
(2010年1012)
 
【佛大電子報第19期/201010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