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韓國金剛大學首位榮譽博士 星雲大師
韓國金剛大學首位榮譽博士 星雲大師

佛光電子報-韓國金剛大學首位榮譽博士 星雲大師

 

韓國金剛大學首位榮譽博士 星雲大師
 
田雲德大師表彰大師的人格風範及對世界的貢獻
 
秘書室/撰稿
 
與佛光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學校之一的韓國金剛大學830日在高雄佛光山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給星雲大師,表彰大師在宗教、教育、福利等方面做出輝煌的貢獻。這是金剛大學所頒授的第一個榮譽博士學位,促成佛光大學與金剛大學簽署學術合作交流的佛光大學前校長翁政義,更特別到場祝賀,恭喜金剛大學獲得一位影響世界的校友,頒贈儀式由金剛大學校長成樂承及副董事長田雲德主持,儀式簡單隆重。
 
金剛大學副董事長田雲德大師致詞表示,星雲大師開創佛光山四十餘年以來,為傳教、教育及福利等佛事,貢獻相當傑出。他說:「對於已經獲得好幾個博士學位的星雲大師來說,今天再接受金剛大學頒贈的名譽博士學位,大師固然喜悅,但事實上金剛大學更感到無比的光榮,尤其這是金剛大學對外頒授的第一個榮譽博士學位,因此我們對於大師欣然接受這項學位表示萬分感謝。」
 
田雲德說,星雲大師所展現的人間佛教,在佛教的現代化、大眾化、國際化等方面展現了卓越的成就,這種傳教方法與佛光山的營運系統中,有不少地方值得「我們天台宗學習效仿」。
 
創建於2003年的南韓金剛大學,是佛教天台宗財團資助成立,該校是南韓高考前百分之十的菁英學生嚮往的大學,全校目前將近五百名學生,校方提供全額獎學金和宿舍,學風非常鼎盛,畢業生有百分之八十留學海外深造,金剛大學還持續提供兩年全額獎學金,該校於兩年前與佛光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兩校往來頻繁,並分別有交換學生到雙方學校學習。

【佛大電子報第19期/201010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