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楊朝祥校長勉勵新生利用優質環境努力學習
楊朝祥校長勉勵新生利用優質環境努力學習

佛光電子報-楊朝祥校長勉勵新生利用優質環境努力學習

 

楊朝祥校長勉勵新生利用優質環境努力學習
 
秘書室/撰稿
 
  為讓99學年度新生與家長能對佛光大學有清楚地瞭解,8月21特別舉辦「新生報到暨說明會」,邀請新生與家長到校園認識佛光大學,為四年的大學生活作準備,楊校長並在說明會上致熱忱歡迎之意。
 
圖說:楊校長於新生說明會熱忱歡迎99學年度新生與家長。
 
        曾任教育部長、考選部長,並擁有豐富的教育行政專業經驗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在新生說明會上表示,這期間受到星雲大師的邀請任佛光大學校長,思考了十年,今年決定到佛光大學服務,我與各位同學一樣都是「新生」,一樣選擇佛光大學,因為他認為,在這裡是讓我們可以生活、可以學習、可以成長的一個很好的環境,大家一起體驗生活價值的意義,並擁有豐美滿足的生活,更有機會促成生涯的自我實現。
 
圖說:新生於佛光大學懷恩館參與本次的新生說明會。
 
  他說,佛光大學擁有118的師生比,提供佛大學子最好的教學與學習品質,以老師為中心、為家族,促進師生緊密連結與互動,並以學術指導的方式,強化學生專業能力,努力在競爭激烈的高教市場中邁向學術的高峰。
 
  楊校長表示,面對現今全球化、國際化,佛光大學將結合佛光山設立的學校如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組合成多校一體的大學系統,希望系統中的學校師資和設備可以共享,學生藉由「教育旅行」,相互交流切磋,得以廣增國際視野,並可相互選修課程,建立雙聯學制,促成學校的蛻變與成長,以期創新佛光為人才培育的重鎮,早日躋身國際知名大學之列。選擇佛光大學的學子,我們提供最好的生活學習、師生互動的好環境,也是指引眾多青年學子生涯發展的據點。
 
  更重要的是這所學校是由「愛心」所支持創設的學校,所以今年更率先實施「國立大學品質,國立大學收費」的措施讓大家安心在這裡學習、成長。
 

 
        參加的學生和家長細心聽完學校的介紹後,對從未接觸佛光大學充滿期待,因為他們從校園環境介紹中知道學校風景優美,且宿舍居住環境十分宜人,這部份讓家長很放心;而在會後各學系分別帶領學生至選課說明會,每一位同學都就對未來大學四年生活十分歡欣,紛紛還對課程、社團、圖書館、迎新活動與餐廳問題做出提問。
 
       現場還邀請學長姐與新生們分享他們到佛光大學就讀的過程,從陌生慢慢到熟悉,在學習與生活過程中會遇上的問題,一一進行詳細且親切的回答,也以學長姐的口吻祝福他們準備好迎向大學生活。
 圖說:外國語文學系選課說明會,老師們以詳細且親切的回答新生問題。
圖說: 社會學系選課說明會,老師們說明系所概況並解答新生的提問。
圖說: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選課說明會,系主任翁玲玲教授介紹系所老師與課程架構。

【佛大電子報第19期/201010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