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楊朝祥2日正式接任佛光大學校長
楊朝祥2日正式接任佛光大學校長

佛光電子報-楊朝祥2日正式接任佛光大學校長

 

 
楊朝祥2日正式接任佛光大學校長
 
教育部部長吳清基推崇楊朝祥是一位好校長
 
秘書室/撰稿
 
  前考試院考選部部長楊朝祥8月2日接任佛光大學校長,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在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致詞指出,星雲大師延攬楊朝祥擔任佛光大學校長,創下「兩院三個部長經歷」轉任校長的首例,對佛光大學師生來說,是相當大的福氣。
 
  吳清基表示,他相當敬佩星雲大師為實現人才培育的理想,號召發起全世界「百萬人興學委員會」,凝聚百萬人的心力,連結百萬人的善緣,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首創由民間力量滙集成立的大學。而從本學年度開始,又首創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的措施,讓無數的學子能在環境優美、教學品質一流的學校,享受公立大學同等待遇,非常敬佩與感激佛光大學董事長及其「功德主」們對於教育理念的遠見。
 
  吳清基部長推崇楊朝祥是一位好校長,因為他做什麼像什麼,在研究方面曾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也是政府最佳發言人,又是台師大與美國賓州大學傑出校友,更重要的是很少有人歷任過三個部長,包括行政院研考會主任委員、教育部長以及考選部長。
 
  楊朝祥接任校長後表示,接下這項重任是緣分。他說,許多人問他當考選部長好好的,為何要轉任校長呢?其實,他也考慮很久,但他認為這是緣份到了,因緣俱足下,決定接下校長一職。
 
  談起這段因緣,楊朝祥表示,十年前擔任教育部長任內,曾幫佛光大學找到原屬於礁溪鄉公所的校地,沒想到現在成為佛光校長,他就像「助產士」的心情一樣,看著一所大學的誕生、發展,就像希望孩子能在呵護下快快長大。
 
    昨天參加交接典禮的貴賓雲集,楊朝祥向教育部在座的貴賓包括部長吳清基、次長林聰明、高教司長何卓飛等人說:「以後治校方面有問題,還要向這些長官請教」。吳清基部長立刻回應說:「請教不敢當,應該說交辦,因為楊部長是老長官,學校如有需要,教育部會全力以赴」。
 
     佛光大學8月2日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由創辦人兼董事長星雲大師監交。星雲表示,翁政義校長能幹又負責,有情有義,在任四年對佛光大學貢獻相當大,如今留不住他繼續擔任校長,因此聘請他為「最高顧問」。 星雲大師期許新任校長楊朝祥能夠繼往開來,讓佛光大學有更輝煌的發展。
 
  8月2日參加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的貴賓雲集,除了教育部長吳清基之外,還包括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宜蘭縣長林聰賢、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考試院委員李雅榮、前行政院勞委會主委詹火生、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前考選部長吳挽瀾等人;另有百萬人興學「功德主」代表四百多人參與交接典禮,現場冠蓋雲集,熱鬧非凡。
 
 
佛光大學新任校長楊朝祥(右),從創辦人星雲大師(中)手中接獲印信,卸任校長翁政義(左)被聘為最高顧問。(周俊雄/攝影)

【佛大電子報第19期/201010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