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你知道佛光大學校慶由來嗎?
你知道佛光大學校慶由來嗎?

佛光電子報-你知道佛光大學校慶由來嗎?

 

在佛光大學「走跳」了那麼久,
 你知道佛光大學校慶由來嗎?
 
秘書室/撰稿 
 
校慶對於一個學校來說,是凝聚全校師生向心力的重要時刻。由於佛光大學創校6年來一直沒有特別訂定校慶日,因此前任校長翁校長在上任之後,便積極思索訂定校慶日,並請示創辦人 星雲大師後,選訂每年的十月十二日為校慶日。翁前校長指出:「因為「十」代表圓滿、廣大,「十二」則是宇宙生命的循環週期。如此依十方周轉,成就十二因緣,以利人心、社會清靜。」
 
        因此,在九十六年的十月十二日舉辦了本校首次的校慶,同時結合本校「懷恩館」正式落成啟用。創辦人星雲大師亦親自出席並期勉本校師生,藉由懷恩館的啟用,都能懷抱感恩、報恩的心。當天而多項慶祝活動,更讓整個校園熱鬧滾滾,洋溢歡天喜地的氣氛。
 
此外,本校校歌業經創辦人 星雲大師親自作詞,委請前台灣省交響樂團團長陳澄雄教授完成譜曲,並經96.5.30 95-4校務會議討論通過,於同年66舉辦校歌發表會。本校校歌在95學年度,由政治作戰學校合唱團錄製第一版校歌光碟。另外,在民國9845月間,由台北市國樂團附屬合唱團錄製第二版校歌光碟。
 
本校於99學年度創校屆滿十週年,十週年校慶的標語定調為「十破天驚,如虎Ten Years」,說明本校因百萬功德主排除萬難、超過10年的護持,才能有現在的成就。而佛光10年,只是一個起點,在師生與功德主的共同護持下,本校一定能如虎添翼,繼續為眾多學子教育而努力,發揚本校校訓「義正道慈」的精神,進而讓外界感受到本校積極、創新又熱情的一面,並將本校推廣到世界各個角落。
 
為慶祝佛光大學10歲生日,學校將於10/12上午10點於懷恩館舉行慶祝大典,身為佛光大學的一份子,當然要邀請您共襄盛舉。
 
為了讓佛光大學的每一份子都能熱烈響應參與活動,1012日上午93012點敬邀全體教職員生至懷恩館參加典禮,並依照系所座位分配入座,全體師生當日課程以參加校慶活動取代之,無需另行補課,請老師帶隊為參加校慶活動之同學加油打氣,爭取榮譽。
 
10週年校慶是佛大人的重要大事,敬請各位老師協助,讓校慶活動圓滿舉行。
 
 
 圖說: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
 
圖說:佛光大學小巨蛋懷恩館。
 

 

【佛大電子報第19期/2010102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