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陳盈慈在佛光歷史學系的日子
陳盈慈在佛光歷史學系的日子

佛光電子報-陳盈慈在佛光歷史學系的日子

 

在佛光歷史學系的日子
 
歷史學系九十八學年度畢業生陳盈慈/撰稿
 
 
     時光飛逝,一轉眼,四年真的很短;時間真的是永遠無法掌握住,從大學一年級剛踏進佛光歷史學系的那一刻,當時自己還是位懵懂的新鮮人,永遠記得第一次的班會,班導朱老師曾說:「大學的四年,過的似乎比高中三年還要更快。」
 
  一直將此句話放在心中作為警惕,深怕自己會虛度光陰。然而四年的時間真的很快速,回顧過往,回憶清晰的就像昨日才發生般,看到了四年的自己,那一步步的邁進,也許是人生經驗之累積,但或許還只是人生的啟程,當回憶展開,那會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嗎?那你們看到了什麼?我想它應該充滿著繽紛的色塊,而你們的一定也都充滿著許多「故事」吧!
 
     大學這四年,就像是一幅畫,那背景是在一座美麗的林美山上,是一個簡單又漂亮的地方,故事開始我們就從大一來說,剛進入歷史學系時,對一切充滿著疑惑與好奇,還記得史學導論課程中老師的提問嗎?「歷史是什麼?」一個簡短的問題,卻是充滿複雜的開始。像是人生一樣,面對每一個問題的當下,似乎也是如此的複雜與矛盾。但是很慶幸自己能遇到這麼多好老師,因為有您們的幫忙,使我們獲得了許多難得的經驗,帶領我們踏入知識之殿堂,在不斷地思索、激盪之中,使我們逐漸進入狀況。隨著年級的增加,從大一至大四,每一個階段都有著不一樣的考驗,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著相同的時間,但是彼此卻有著不一樣的目標,為不同的人生奮鬥著。
 
  回想起大二時,系上舉辦了一場《史記》學國際學術研討會,第一次以工作人員的身份參加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那時的心情還深刻印在腦海中,隨著師長的領導,讓我們經歷了許多不同之視野,而參與系上學術研討會之工作事宜,讓我們有了深刻的體驗與感受;學術氛圍下的薰陶,學問之深度與學識之淵博。更重要的是讓我們了解到待人處事,要有「禮」。藉由不同工作分配而有不同之責任,在此之中學習,而能從不同面向體驗一個學術會議的運作情形,這是在大學中難得之經驗。即使在這些日子裡雖然很忙碌,但卻因為它們的存在使我的大學增添了許多色彩,點綴了這幅美麗的畫。
 
  歷史學系就像是一個家庭一樣,期待著每一次的班級聚會,同學們一同去羅東羅老師家喝茶,老師總會關心同學們最近狀況,也會幫我們解決問題,真的非常感謝您,溫暖了我們的心。能夠成為佛光歷史學系的一份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也盼在校的學弟、妹們,希望你們能好好珍惜你們在佛光剩下的日子,也祝福親愛的同學們朝向光明美好的未來,一起勇往直前吧!
 
 
     大學生涯因為你們而豐富了我的人生,雖然回憶如同時光一樣,總無法讓我們輕易掌握住,深怕自己忘記了每一個感動的當下,也深怕這些回憶隨著時間而褪色,所以我會努力紀錄下來。在這裡有美麗的夜景與無邊無際的太平洋、黑夜中無數的繁星與朦朧迷人的月光,這裡有太多的美麗令人捨不得,我相信這些將成為往後日子回憶中最燦爛的一頁。在偶然之中,有緣與你們相遇,這是一很美的事,謝謝你們。
 

 【佛大電子報第18期/2010年7月26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