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台鐡郵輪式列車首次開進校園!
台鐡郵輪式列車首次開進校園!

佛光電子報-台鐡郵輪式列車首次開進校園!

 

台鐡郵輪式列車首次開進校園!
 
遊客讚嘆佛光大學校景優美
 
校園記者蔡博涵/撰稿
 
  為慶祝母親節,台灣鐵路管理局郵輪式列車推出「母親節特輯_敦睦艦隊巡禮及林美步道健康行」,昨天(九日)從桃園發車到宜蘭,並安排近四百位遊客到位於礁溪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校園參觀旅遊,這是郵輪式列車首次將大學校園景點列為參觀景點,遊客對於佛光大學校園優美,讚嘆不已。
 
  這趟郵輪式列車行程今天從中壢出發停靠桃園、鶯歌、板橋、台北等站讓旅客上車,沿途停靠蘇澳、礁溪等站,並下車由大巴士接駁,帶領遊客至蘇澳港中正營區,參觀海軍99敦睦遠訓支隊國內航訓,並開放民眾登艦參觀等活動;第二站將停靠礁溪站,搭乘國光客運至宜蘭林美山上佛光大學、林美石磐步道健行及湯圍溝溫泉公園享受泡腳樂趣。
 
   台灣鐵路局宜蘭運務段長林清泉表示,佛光大學校園優美,值得遊客遊玩,他本身是佛大生命學所畢業校友,這次把佛大列為郵輪式參訪行程,就是想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大學校園,並讓大家飽覽佛光大學的天然美景。
 
   台鐵視察蘇讚坤認為,佛大景色漂亮,辦學品質用心、設備良好,遊客由此次機會認識佛大,可以推薦親友子女來此就讀。台鐵事務員王宏良表示,民眾欣賞完佛大美景,紛紛表示讚賞,也很感謝今日幫忙服務導覽的同學。
 
  遊客羅應鐘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到佛光大學,看到學校學習環境良好,會想推薦朋友子女來此念大學。另一位遊客徐美榮表示,這次參加郵輪式列車活動,是受到朋友邀約,感受佛大環境良好,是一個適合全家遊玩的好地方。帶著全家參加活動的戴銘祺認為,沒想到佛大的校園非常大,而且風景美,可以鳥瞰太平洋與龜山島,下次還想帶領全家遊玩。
 
  幫忙服務導覽校園的外國語文學系二年級學生李文傑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幫忙打響學校知名度,讓更多民眾認識佛光大學,為學校盡一份心力。另一名服務員外國語文學系二年級學生徐慧馨表示,很榮幸參與這次活動,跟眾多民眾結緣,是一個學習上的經驗。
 
  郵輪式列車為台灣鐵路管理局自民國97811日起,模仿郵輪長時間停留站點,讓旅客有足夠時間遊憩,再繼續上路的旅遊方式的旅客列車,專門為旅行而開的遊玩式列車,讓遊客不用再擔心塞車的問題,輕鬆享受出門遊玩的樂趣。
 

圖說:郵輪式列車近四百位遊客進佛光大學
圖說:(由左至右)台鐵王宏良、台鐵視察蘇讚坤、佛光大學公關組組長林如森、公關組林郁忻
圖說:遊客於懷恩館(體育館)留影

 
【佛大電子報第18期/2010年7月26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