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光大學師生加強防災意識
佛光大學師生加強防災意識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師生加強防災意識

 

防災教育演練逼真
 
佛光大學師生加強防災意識
 
秘書室/撰稿
 
  佛光大學重視校內師生防火及救災安全,因此於五月十七日舉辦「防災教育暨演練活動」,這項演練是由學務處規劃,總務處與學生宿自會協辦,當天在雲起樓階梯教室、中庭及南側空地進行,防火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活動一開始先進行防災教育宣導,為師生說明防災基本觀念,邀請礁溪鄉消防分隊副大隊長李榮基演講「認識及如何預防颱風及地震災害」;李榮基表示,防災教育及滅火、逃生演練,主要目的是要增進學校師生對於地震與消防安全認知與應變能力,落實平時預防備災、提昇救災效率,以維護校園安全。
圖說:防災教育宣導講座。
 

 
  這項演練並針對各項有關天然與人為災害生成原因與危險性說明,包括颱風強度、地震震源深度、火災逃生,並宣導臺灣地區每逢颱風來襲皆會帶來豐沛的雨量,應確實準備防災物品;此外,也說明各項逃生器材使用方法及逃生要領,加強本校師生對於各項災害之瞭解。
 
圖說:指導乾粉式滅火器使用步驟。
圖說:油盤滅火。
圖說:學生操作演練。  
 
   為使災害發生時,師生能緊急滅火、快速避難,這項演練並由消防員在雲起樓戶外示範如何將油盤滅火,並指導學生乾粉式滅火器使用步驟、發生火災、地震等緊急狀況緩降機操作等防災演練,讓在場觀摩的師生熟悉不同災害情境之應變作為,並提昇整體災害應變能力。
 

圖說:防災演練-緩降機操作。
 

 
【佛大電子報第18期/2010年7月26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