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日大戰 明星國手大PK
佛日大戰 明星國手大PK

佛光電子報-佛日大戰 明星國手大PK

 

佛日大戰 明星國手大PK
 
佛光女籃隊一分飲恨
 
校園記者邱云姿/撰稿
 
  佛光大學懷恩館17日上午10點進行一場中日女籃大戰。由日本世界大學運動會總教練大神訓章先生率領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準代表隊,主動邀請台灣佛光大學女籃進行一場精采的友誼賽,短短一個小時的比賽雙方互相拉鋸,讓現場的氣氛越炒越熱,最終由日本代表隊以5958一分的差距反敗為勝。
 
 圖說:兩隊球員與校長翁政義(中)合照。(邱云姿/攝影)
 
  日本教練佐藤智信先生表示,此次會主動發起來台友誼賽的邀請是為了2011年將在深圳舉行的亞洲大學運動會作準備,此次來台的隊伍陣容整齊,可視為日本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準代表隊,未來將有一半以上的選手將參加亞洲大學運動會的比賽。本次來台進行四場比賽,首戰出賽排名前四強的佛光女籃隊,教練及選手不敢輕忽,非常重視這場比賽。

 
  雙方隊伍先禮後兵,賽前均為對方準備小禮物作為紀念,由校長翁政義校長開球後,雙方展開激烈比賽。佛光女籃由入選國手的顏嘉萱及陽詩慧領軍,隊長李雅潔及李逸宣、張欣蓉為先發,日本明星聯隊則由飯也茉李、福士佳惠、天農友理惠、宮森智子及佐藤梓出戰,比賽由一開始的日本隊率先得分,接著佛光女籃緊追而上取回領先的地位,最後因三分球之差而佛光女籃落敗一分結束。整場比賽雖雙方都不斷的更換球員上場,但持續緊張的比數及激烈的賽況也讓球員們個個耗盡了體力。
 
 
 
 圖說:翁政義校長為友誼賽開球 。(邱云姿/攝影)

  
        雙方激戰結束後,佐藤教練表示,面對佛光女籃14號的顏嘉慧及15號的顏嘉萱兩位長人,日本代表隊在此場比賽中著實相當吃力,但也因此讓他們獲益良多,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來台與佛光的選手們進行友誼賽。
 

圖說:賽況。(林郁忻/攝影)

 

  面對來勢洶洶的日本準代表隊,佛光女籃表現出李亨淑教練平時對他們嚴格要求的成效,在比賽中一度領先了日本準代表隊,雖最後因三分球而以一分之差落敗,但佛光女籃的表現確實可圈可點。
 
 
 
 
 
 圖說:日本代表隊59:佛光大學女籃58。(林郁忻/攝影)

 
    佛光女籃隊中的顏嘉萱及陽詩慧兩人早在WSBL的比賽上即被選入國家培訓隊中,成為前四強的菁英24人之一。而顏嘉萱已確定成為國家代表隊成員,預計10月將遠赴美國集訓,為201111月舉辦的廣州亞運做準備;陽詩慧、顏嘉慧等人則被選入成為大專明星隊成員。
 
圖說:顏嘉慧(左)、陽詩慧(右)被選入成為國家培訓隊之大專明星隊成員。(林郁忻/攝影)
 
  與佛光大學友誼賽結束後,日本明星聯隊將在兩天內陸續與文化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進行交流,希望讓台灣與日本的選手們都可以在明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前作更充足準備。
 
 
【佛大電子報第18期/2010年7月26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