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心理週「三心衝」佛光最high!!
心理週「三心衝」佛光最high!!

佛光電子報-心理週「三心衝」佛光最high!!

 

「三心衝」佛光最high!!
心理週-關心、愛心與開心 讓心更靠近
 
心理學系黃瑀柔/撰稿
 
  一年一度由心理學系同學們群策群力,用心規劃的「心理週」活動於32942熱鬧登場。活動主題「三心衝」,圍繞著「關心、愛心、開心」為主軸進行的系列活動,藉由各式活動或遊戲型態,讓全校師生體驗並認識心理學殿堂的奧妙,同時,促進全校各學系同學之間的情誼。
 
 
圖說:三心衝-心理週「開幕」於理工大樓。左起:心理學系助理教授林緯倫、系主任王震武教授、副教授賴惠德、助理教授黃志偉。
 
 
  活動安排多元,例如:【系所展】、【儀器展】、【心生活】、【射死你,小人】、【三心益義】、【制服日】、【心理之夜】、【燒餅傳情】、【下一站,雞排】、【測謊儀體驗】、以及跟心輔室合辦的【影展】、【心理測驗】,內容豐富,好吃、好看又好玩。
 
  其中【下一站,雞排】是歷年來心理週活動例行性的舉辦項目,這活動更是全校同學所引頸期待的。因為參加者只要依活動規則投進一顆球,就可以免費獲得雞排兌換卷,在活動當日吸引了許多同學前往一試。【心生活】則是由系上同學自行研發食物,有炸水餃以及炸熱狗,在心理週活動一週內更吸引了不少同學嚐鮮呢!【燒餅傳情】,以宜蘭名產之一的三合燒餅,作為傳情的象徵,燒餅有三種口味,而這三種亦分別代表不一樣的意義,讓同學及老師們可以送給心儀的人,或是感謝的人。
 
 
 
  【三心益義】中,我們與懷哲復康之家合作,協助義賣院民所做的編織品,讓不少同學都覺得買到喜歡的東西又可兼做愛心,真是一舉兩得阿!而【系所展】、【儀器展】及【測謊儀體驗】則是讓外系的同學們更加了解心理學系,以及體驗一些專業儀器,可以讓他們邊玩邊學。
 
  心理週的傳統活動【制服日】,這天是讓系上的同學們回味高中的生活,穿著高中校服來上課,當天晚上我們也模擬了高中時的家政課,讓大家回味了高中時的感覺。再來是【心理之夜】是一個屬於心理系的夜晚,這天夜裡,心理系的夥伴們聚在一起,讓彼此的心更加的靠近。
 
  最後是【射死你,小人】,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遊戲,利用我們生活中就有的橡皮筋當子彈,竹筷子做成的竹槍,然後去射小人,看似簡單的遊戲,不過卻隱含著許多的技巧。
 
 
活動圓滿落幕,留下許多歡笑及溫馨的記憶在同學們心中,活動拉近人與人、心與心的距離,心理學系承辦及協助的同學們也學到許多企畫、執行及溝通的經驗。感謝所有熱情參與及協助的師長、同學,共同實現了三心衝 心理週的活動目的。
 
 
 
 
 
 
【佛大電子報第17期/2010年5月7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