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經濟、傳播與公事 展現年輕創意活力
經濟、傳播與公事 展現年輕創意活力

佛光電子報-經濟、傳播與公事 展現年輕創意活力

 

社科週系列活動熱鬧展開
經濟、傳播與公事 展現年輕創意活力
 
佛光大學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經濟學系、傳播學系及公共事務學系的學生於三、四月份策劃了系列活動,藉由活動促進團隊合作精神,協調默契及友誼,增進學生之活動經驗與工作效率,培養學生思考企劃活動的能力。以下為活動報導:
 
經濟週:你今天把錢花在刀口上了嗎?!
 
校園記者曾金葉/撰稿
經濟學系及曾金葉/攝影
 
  經濟學系、所自從開創以來經過了將近九、十個寒暑,終於在今年的三月底首次成功舉辦了經濟週的盛典!全系所上至主任師長下至同儕,無不為了這次的活動而籌畫奔波繁忙。雖然不湊巧地與心理系和公共事務學系同一禮拜舉辦,但還是不熄滅經濟系學會會長以及經濟同學們的熱忱,卯足全力替這次的活動做好規劃。
 
  本次活動由經濟系系學會籌辦以外,還要感謝經濟系賴宗福助理教授(亦是經濟系大三系學會的班導)全程協助活動相關事宜,更要感謝經濟系全體師生無私的提供各式想法、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參與這場盛會,讓這次的活動圓滿達成。本次的經濟週主旨為「把錢花在刀口上」。意指翻轉經濟學科秉持的以最小的成本賺取最大的利潤,讓你花的每一塊錢都覺得非常值得!
 
  經濟週時間為三月廿九日到四月一號,地點在雲起樓候車處。除了娛樂性質的遊戲和販賣商品以外,第一天開幕式以外緊接著有相關經濟議題的專題講座。至於主要活動,除了常駐型:遊戲區的趣味賓果、射氣球、吊酒瓶、彈乒乓球、九宮格;飲食類的炒麵、熱狗滾蛋、玉米濃湯、紅豆湯、為中午固定班底開賣以外,每天都還會有大一、大二、大四加上研究生為每天加入新的菜單為整個活動注入不一樣的催化劑!例如:禮拜一的鬆餅、禮拜二的丸子湯和乾麵以及跳蚤市場、禮拜三和禮拜四的鬆餅、紅茶、薯條和吐司薄片,都是學生們熱心參與才有如此的熱絡氣氛。
 
  活動結束以後來回顧整個流程,雖然活動期間天氣偶有陣雨出現,但是老天爺還是眷顧的學生們自主活動的行為,活動後期天氣逐漸開始有好轉的跡象。而三所科系同時良性競爭的結果,師生的熱情徹底感染了全校,一時校園的氣氛熱絡都活絡了起來,令人心情也不自覺的跟著雀躍!經濟系會長表示:「因為今年是第一次舉辦經濟週活動,雖然經歷了一點風風雨雨,但還是順利圓滿落幕並且對整體系上有了收穫,讓彼此培養出互助的情感。」而這一次經濟週,希望可以藉由這次初試啼聲,來年還可以將這項活動繼續舉辦下去,讓學校增添不一樣的氣氛與活絡!
 
 
圖說:經濟週的宣傳海報一景。
 
圖說:負責的同學正在煎煮熱狗滾蛋。
圖說:參與的同學努力用著技巧將酒瓶吊立起來!
圖說:遊戲-彈乒乓球。參與的同學正在思索遊戲規則。 
   
 
 

 
傳播業界名師分享媒體經驗
 
蘭揚報胡郁婷/撰稿
 
    傳播學系日前舉辦傳播週,邀請聯合報宜蘭縣特派員戴永華女士、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張翰揚先生及政治大學廣告系鄭自隆教授到校演講,並有印尼美食饗宴及貳零影展歷年作品播放。
 
  戴永華在演講中以「如何找新聞」為題,告訴同學們記者要有社會公正公義、不受勢力影響也要幫助消費者得到事情真相,尋找新聞要以新奇、新鮮、新知為方向,並且窮追猛打的採訪。九座金鐘獎得主張翰揚以自身經驗鼓勵同學,凡事都要盡心盡力去做而問心無愧,並且在最後播放得獎作品與同學分享。鄭自隆教授從第一張報紙廣告談台灣廣告的緣起,告訴同學台灣廣告界的歷史。
 
  傳播學系系學會會長曾綉媚表示,「心心相印,尼最行」以印尼美食為賣點,三天的菜單各不同。第一天是番茄香肉,把番茄挖空塞進炒過的絞肉;第二天為GaDoGaDo(印尼話),是將蔬菜燙過後加上特製的印尼醬料;最後一天則是Kolak(印尼話),是由香蕉、芋頭、地瓜加上椰漿所煮成的甜點。以上餐點皆由傳播學系印尼華僑楊善惠同學掌廚,並且在烹煮的過程中還有美食的示範教學。「噴跑吧!映視貳零」活動是播放貳零影展歷年的得獎作品,其中也有傳播學系學生自己的作品,是個小型的成果展。
 
圖說:聯合報宜蘭特派員戴永華在傳播週與傳播系師生,分享採訪二十多年新聞的經驗,妙語如珠。(圖/傳播系學會提供)
 
圖說:榮獲九座金鐘獎的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張翰揚(右三),與傳播系師生分享廣播節目製作經驗後與師生合影。(圖/傳播系學會提供)
 
 

 
擴大與了解的生活領域 公事週展現青春活力
公共事務學系/提供
 
公共事務學系系學會全體師生於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一日,在德香樓三樓穿堂精心舉辦一整週系列活動,促進公事系學生團隊精神,展現出公共事務系學會的活力外,藉此讓各科系擴大與了解彼此的生活領域。公事週藉由我們的帶領下,讓全校師生動起來,展現出佛光大學的熱情與活力。
 
公事週系列活動,喚起同學們活力的百萬大歌星和機智問答,及適合清明時節的潤餅DIY。就如同知名綜藝節目般,讓同學們大膽秀出自信的歌喉並過關斬將,雖然沒有百萬獎金但仍是受到歡迎和注目的佛光明日之星。機智問答融入了法律知識、時事問答、腦筋急轉彎及公共事務議題等多元題庫,增進同學間的知識及幫助同學們對時事的了解。自己DIY製作潤餅,薄薄的外皮加上繽紛的餡料難不叫人食指大動,在配上一杯紅豆牛奶真是最適合春天的輕食搭配。
 
「潤餅傳情-就是不一樣」配合清明節習俗,以潤餅連結情感,此外也可以讓無法回家鄉吃長輩的潤餅的同學有過節的溫馨感受。
 
「戳戳樂-公事系問你不可不知道的事情!」讓全校師生在忙碌之際也可以放鬆心情,回味兒時趣味。同時藉由時事問答,增加同學們對時事關心並增加國際觀。
 
「歌唱比賽-百萬大歌星」模擬電視節目-百萬大歌星,讓大家挑戰歌王歌后之封號。本活動分為三大關卡共六小關卡(六首歌)。前三首為第一關;第四、第五首為第二關;通過第六首即可獲得精美獎品。同時每位參賽者皆有兩次的求救機會。雖無百萬獎金,但關關有獎,闖關失敗亦有安慰獎喲!
 
「茶飲-紅豆牛奶」無時段限制供應的紅豆牛奶,讓全校師生、教職人員紓緩壓力,讓您回覆元氣!公事系備有攜帶型冰箱,不用怕牛奶變質喔!
 
公事系學會表示:「一連幾天的公事週活動,感謝全校師生的共同參與和支持。」
 
 
 
【佛大電子報第17期/2010年5月7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