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熱誠奉獻財金教育 曲靜芳用心愛學生
熱誠奉獻財金教育 曲靜芳用心愛學生

佛光電子報-熱誠奉獻財金教育 曲靜芳用心愛學生

 

熱誠奉獻財金教育 曲靜芳用心愛學生
 
記者林沛穎/撰稿
 

  「做教育不只是個夢想,它已讓我落實自我期許的教育理念」。曲靜芳老師,她是社會科學院財務金融系新聘任的助理教授,在20098月進入佛光大學,她和陳麗宇老師一起擔任財金系二年級的導師。
 
  從學生的口吻中,曲老師像是一位母親,總會不時帶著溫暖的話語關心同學,同時她言語幽默讓學生都洗耳恭聽與銘記在心,這些提醒的話,像是「今天是來佔出席率的嗎」、「大家都不捧場,輸給其他老師了,讓我驕傲不起來了耶」……等,其實短短的幾句話,真的是「說到心頭、甜在心坎」。大二學生張淵承想對老師說:「老師,我們不只要到出席率,我們會認真唸書」、大二學生游尹瑄說:「謝謝老師,妳辛苦了!」由此可以看出財金系師生水乳交融、真情流露的情誼。
圖說:財金系助理教授曲靜芳。(林沛穎/攝影)
 
  曲靜芳老師,台中太平人,2009年獲得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學位。對教育充滿熱忱、生活規劃實際,學習歷程多投入在了解市場微結構、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這些也是她的專長項目。過去任教都以財務金融為主,如財務管理、投資學、總體經濟學、財務報表等。曲靜芳老師歷任淡江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僑光科技大學財金系兼任講師,教學經驗豐富。
 
  現今來到佛光大學,對於校園裡的一景一物,和在校學生們的相處,她都非常的喜愛,就像把這裡當作自己第二個家一樣。對於校園裡的環境與風氣,她認為師生比高,易達成教學互動之實,她感恩有這個機會來到這所美麗的大學任教,並和系上所有老師一起努力、用心在財金系的教學。
 
  這學期曲老師任教科目有財務報表分析、投資學與會計學,課程內容與學生的互動方式多為實際操作和答問式的引導,就以投資學來說,課程互動方式多數以引導式答問為主,並鼓勵同學多提問討論,有時分享個人理財經驗,且在期中與期末考中會進行上機實務軟體的操作,加強學生們的學習效果。
 
  大二學生游尹瑄表示,她在投資學課堂中可以學得與了解到財務趨勢、股票、基金、證券期貨等,而現在學生們還可以運用虛擬貨幣走進生活,讓自己更熟悉金錢的運用,對於未來充滿期望,希望往後能把所學到的東西運用出去。大二學生劉宗盛說,投資學這門課,使自己了解原本不知道的財務金融理念,也讓大家學習如何去運用,讓學生了解未來投資的概念與掌握財金趨勢脈絡。
 
  在教學方面,財金系各個老師都非常的用心且各有特色,都會分組帶領同學參加校外投資競賽,增加同學們的實務經驗,有了親身體驗投資的過程後,財金系希望能讓同學們更加了解投資的意義和訣竅。
 
  曲老師對教育滿懷的愛心和耐心,她經常會參與系上所辦的活動,這樣的互動明顯的展現出曲老師隨和與熱誠的性格。最後,她引用慈濟《靜思語》的一句話要送給所有的同學:「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有願有力」。
 
 
圖說:曲靜芳老師(右二)和財金系同學亦師亦友。(林沛穎/攝影)
 
 
圖說:校園記者林沛穎()與曲靜芳老師合影。
 
 
 
【佛大電子報第17期/2010年5月7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