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校園健康百寶箱
校園健康百寶箱

佛光電子報-校園健康百寶箱
校園健康百寶箱
 
學務處體育衛生組/提供
 
響應324世界肺結核日校園結核病防治週
 
由佛光大學健康中心、急救社舉辦的結核病防治宣導週,99317於雲起樓102教室舉辦「認識肺結核講座」,並邀請礁溪鄉衛生所羅美惠醫檢師主講,有關肺結核的預防與保健的方法,讓本校師生瞭解肺結核有哪些症狀、如何發現肺結核以及得了肺結核該怎麼辨?避免因知識錯誤,反而可能延誤就醫。告訴大家只要定期吃藥,結核病並不可怕。
 
結核病自我檢測方式,七分篩檢法:
咳嗽二週(2分)、咳嗽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若有上述症狀合計達五分以上者,請盡速就醫治療。
 
 
 
 

 
佛光捐血活動 同學挽袖做公益
 
由佛光大學急救社、宜蘭縣捐血站所舉辦的「佛光捐血活動」,民國99317日於佛光大學雲起樓舉辦,此次活動有許多教職員及學生紛紛拉起衣袖捐血做公益。宜蘭縣捐血站則表示:「這次捐血急需AB型的血液,希望AB型的民眾可以踴躍捐血。」這次來不及參加的同學可於民國9968日報名捐血。
 
宜蘭捐血站 每日 08:00~18:00 (全年無休) 03-932554411捐血室 宜蘭縣宜蘭市擺厘路16-7
 
 
 
 

 
健康最大黨-『性福』有一套
 
佛光大學急救社與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合作規劃"健康最大黨"系列活動,希望藉由活動推廣健康知識,並實際運用於生活中。
 
317推出首波活動講座--『性福』有一套,由羅東博愛醫院陳昱潤醫師主講,透過模擬操作,實地演練正確的保險套使用方式,讓同學了解安全性行為的重要與實際避孕方法,現場同學參加踴躍,討論熱烈。
 
預告第二波活動--"瘦身大作戰"99428()下午1410分至15點整於雲起樓舉行,詳情請洽健康中心。

 

【佛大電子報第17期/2010年5月7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