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與日本同志社大學 加強人文藝術與師生交流
佛光大學與日本同志社大學 加強人文藝術與師生交流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與日本同志社大學 加強人文藝術與師生交流
佛光大學與日本同志社大學締約合作
 
兩校將加強人文藝術與師生交流
 
人文學院/撰稿
 
佛光大學與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學於三月廿六日締結校際合作合約,這項簽署儀式由校長翁政義校長、范國清副校長兼研發長、人文學院李紀祥院長、潘襎副教授等人在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學校園舉行締結儀式。
 
校方表示,在本校藝術研究所潘襎副教授居間聯繫下,促成我校與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學締結校際合約,雙方簽訂了以兩校人文學院(人文學部)為主的校對校關係。
 
同志社大學建校已有一百多年,係日本關西地區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學,其地位在關西僅次於國立京都大學。此次同志社大學由日本文部省支持,尋求在臺灣選擇兩所大學建立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學術與師生交流關係,佛光大學即為其中之一所學校,另一所為政治大學。
 
校方表示,此次由人文學院院長李紀祥與潘襎副教授連袂往訪,本校翁校長為提升兩校協約之層次,特地親自率同前往,因而簽訂了以兩校人文學院(人文學部)交流為主的校對校關係。
 
這項簽署協約先由李院長與山田部長簽字,而後由兩校校長簽字,完成簽約儀式。今年九月起,本校便可經由申請與甄選,派遣學生前往互換交流。同時,今年11月,亦將先由同志社大學以「東亞文化的現代性」為主題,主辦首屆國際研討會;明年則由佛光大學與政治大學在臺灣合辦第二屆國際研討會,邀請同志社大學學者來臺參與。

圖說:於創校最初校舍簽約儀式。左起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李紀祥院長、范國清副校長、翁政義校長、藝術學所潘襎副教授、日本同志社大學文學院長山田史郎、國際委員會齊藤延喜教授。

 
圖說:約。李紀祥院長、范國清副校長、翁政義校長、山田史朗院長、國際委員會齊藤延喜教授、潘襎副教授。 
 
 
圖說:完成簽約儀式合照。左起潘襎副教授、山田史朗院長、范國清副校長、翁政義校長、田端信廣副校長、李紀祥院長、國際委員會齊藤延喜教授。
 
 
圖說: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與同志社大學副校長田端信廣於簽約後合影。
 
 
圖說:簽約儀式晚宴。前排左起,李紀祥院長、政治大學文學院周惠民院長、同志社大學副校長黑木保博、翁政義校長、范國清副校長;後排左起,台灣留學生許詩瑩、潘襎副教授、國際委員會齊藤延喜教授、岡林洋教授、文學院事務長久山喜久雄。

 

【佛大電子報第17期/2010年5月7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