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TTQS顧問朱騰宇 勉勵同學做好人際關係與職涯規劃
TTQS顧問朱騰宇 勉勵同學做好人際關係與職涯規劃

佛光電子報-TTQS顧問朱騰宇 勉勵同學做好人際關係與職涯規劃

TTQS顧問朱騰宇 蒞校演講

勉勵同學做好人際關係與職涯規劃
 
校園記者邱云姿/撰稿
 
佛光大學通識中心通識講座於四月七日邀請行政院勞委會國家訓練品質規範的顧問朱騰宇,到佛光大學為同學做一場有關人際關係暨生涯規劃精彩的演講,讓與會同學益良多。
 
朱騰宇先生目前為行政院青輔會及行政院勞委會國家訓練品質規範(Taiwan Train Quality System, TTQS)的顧問,並於台積電、奇美電子、南茂科技、燦坤實業、生達製藥等知名企業授課,而朱騰宇先生的專長即是此次演講的重點-職場人際關係技巧、生涯規劃諮詢、高績效面談、自我管理與規劃等。
 
朱騰宇此次演講題目是:區域經濟發展下,談職場競爭力與求職技巧。他首先由「區域經濟發展與產業趨勢」開始與同學分享目前熱門的話題ECFA的看法,接著是「職場競爭力與職能」引導同學自我分析自我的職場優勢及自我階段性規劃,然後是「履歷自傳製作教戰守則」與同學分享自身在各企業授予各人事主管閱覽履歷的重點所在,最後「面試與面談技巧」則為同學分析了面試各階段所需注重的細節。
 
在短短兩個小時講座的尾聲,朱騰宇先生更提供一個觀念給即將由校園進入社會的新鮮人一個建議-初入職場的五年內盡量別以薪資作為選擇的第一考量,因為未來的升遷機會即是在這五年內所決定。勉勵同學不要排斥到各外縣市去任職,因為放眼國際,台灣北與台灣南這一點點距離真的是很值得多花點心思去克服的。
 
圖說:朱騰宇先生演講實況。
 
圖說:朱騰宇先生演講實況。 
 
圖說:朱騰宇先生於演講結束後與同學做問答互動。
 
圖說:朱騰宇先生於演講結束後與同學做問答互動。
 
圖說:朱騰宇先生贈問答獎品與佛光大學學生。

 

【佛大電子報第17期/2010年5月7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