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光大學慶祝佛誕節 佛陀也跳nobody!
佛光大學慶祝佛誕節 佛陀也跳nobody!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慶祝佛誕節 佛陀也跳nobody!
佛光大學慶祝佛誕節 佛陀也跳nobody!
 
縣長夫人挽袖義賣推銷美食 師生反應熱烈搶購一空
 
秘書室公關組/撰稿
 
  佛光大學今日(429)舉行慶祝佛誕節園遊會,會中除了宜蘭縣內22個分會準備的美食之外,還有佛陀人偶在現場大跳Nobody舞,讓在場師生驚呼連連。
 
  農曆四月八日(國曆五月廿一日)為一年一度的佛誕節,為慶祝佛誕節,每年蘭陽別院都會在佛光大學裡發起浴佛節法會暨園遊會相關慶祝活動。今年提前在四月廿九日當天於雲起樓中庭舉辦「佛誕節園遊會」慶祝活動,共有宜蘭地區22個分會到場擺攤,讓佛光大學的學生與所有教職員大飽口福。
 
  佛誕節園遊會現場規劃了浴佛區、美食區兩區。浴佛區設置了四尊小悉達多讓大家浴佛,並有佛光青年團的學生在現場為教職員生講解佛誕節的由來及浴佛的意義,會場並贈送師兄姐特別製作的壽桃、大悲咒水、康乃馨等,讓來參與活動的學生都能感受到浴佛儀式的喜悅。
 

圖說: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帶領大家參與浴佛儀式,並感謝佛光會成員的用心。

 
   浴佛儀式於上午十點開始,校長翁政義特別率領了校內一級主管們到場參與法會,校長在浴佛法會上表示:「浴佛是藉外在的佛來洗滌我們的身心,在今日社會非常重要,浴佛是提醒我們時時保有一顆清淨心,透過浴佛節觀照自己內心是否清淨。」
  
  現場除了設有洗滌心靈的浴佛區之外,最受廣大教職員生歡迎的就是各分會師兄姐準備的美食區了。由蘭陽別院統籌、宜蘭縣內各分會的師兄姐發心所準備的愛心餐點,每一年都免費讓佛光大學師生享用,今年更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特別宣導讓參與的師生自備環保餐具,參與的師生也都很配合自備餐具,在大啖美食同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說:宜蘭縣內各分會的師兄姐發心所準備的愛心餐點,讓佛光大學的學生與所有教職員大飽口福。
 
   整個活動現場在佛光青年團學生伴成的佛陀人偶大跳時下最夯的SORRY SORRYNobody時掀起了高潮,讓現場學生大呼:原來佛陀也可以這麼流行!
 

圖說:佛光青年團學生伴成的佛陀人偶,大跳時下最夯的SORRY SORRY及Nobody時掀起了高潮。  

 
   籌劃本次活動的蘭陽別院住持永光法師說:「佛誕節園遊會在佛光大學舉行已經四年了,讓年輕人共同參與並暸解佛陀是宗教家、教育家、哲學家。佛光會做出最精美的素食、盡心地安排,結合環保議題,藉由此提供一個健康的概念,由此看出,師兄師姐們真的很疼惜學生。」談到會中最暢銷的美食是什麼呢?永光法師說:「過去佛誕節園遊會最暢銷的素食第一名是臭豆腐,第二名是義大利麵,在明年我們會增加一些人文活動,讓園遊會更活潑生動。」
 
  佛光會宜蘭第三分會會長吳榮乾也表示,每一年佛光會的成員皆會用心籌備佛光大學佛誕節園遊會,至今已辦過四次,看到學生非常有禮貌,社團活動熱心參與,充滿活力,他們也覺得很歡喜。
 
  而宜蘭縣長林聰賢夫人也特別來到現場與學子們近距離互動,更在園遊會現場當起義工,幫師兄師姐們推銷各分別會準備的愛心美食,讓現場師生感受到夫人親和的一面,為活動增色不少。
 

圖說:縣長夫人挽袖義賣推銷美食, 師生反應熱烈搶購一空。

    由於現場師生反應太過熱列,原本訂於15:00結束的園遊會活動,很多攤位於不到2點就銷售一空,讓想吃第二回合或第三回合的師生大失所望。如果想要嘗遍每一個攤位師兄姐準備的美食,明年浴佛節園遊會時手腳可得再快一些了。
 
 
【佛大電子報第17期/2010年5月7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