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大學率先實施新生「收費公立化」措施
佛光大學率先實施新生「收費公立化」措施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率先實施新生「收費公立化」措施
全國大專院校九十九學年度學雜費凍漲
 
佛光大學率先實施新生「收費公立化」措施
 
佛光大學秘書室/礁溪報導
 
因景氣仍未復甦,九十九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全面凍漲,這也是繼去年之後,國立、私立大學與私立技專校長協會等三大協進會為共體時艱,再度宣布學雜費不漲;在此之前,私立佛光大學更率先宣佈今年入學的大學部新生,全部以公立大學標準收費,每位學生四年期間約可省下二十萬元學雜費
 
教育部長吳清基二月二日與大專校院三大協進會在全國大學校長會議上,宣布九十九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全面凍漲措施;佛光大學表示,該校將遵照教育部及三大協進會的決議,舊生學雜費全面凍漲,而今年入學的新生,將享有學雜費「收費公立化」的優惠,這項創舉將嘉惠給莘莘學子,並減輕家長負擔。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是由星雲大師號召全世界「百萬人興學委員會」,凝聚百萬人的心力,連結百萬人的善緣,所創立的一所大學,創校九年來培育無數人才。
 
面對台灣社會少子化的衝擊,有不少私立大學面臨招生困難的窘境,但對佛光大學來說,培養人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雖然教育大環境快速變化,卻也動搖不了星雲大師「將智慧留給自己,把大學留給社會」的理念,因此更以「大公無私」的精神,再度嘉惠給九十九學年度到佛光大學就學的大學部新生。
 
校長翁政義指出,九十九學年度招收的大學部新生將比照公立大學收費標準,這項措施包括學、雜費,每學期將可為學生家長省下二萬元以上的費用,四年八個學期可省下約二十萬元,不但減輕家長負擔,也可讓學生安心且專心地在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讀書與研究,而有申請就學貸款的同學,畢業後不再背負沉重的還款壓力
 
在台灣,有很多學生與家長,對於大學的選擇,總是先選擇「公立」,再選填「私立」學校就讀,主要原因是公立大學有國家經費挹注,因此收費標準偏低,新設立的私立大學,處於不利的環境中經營,倍加辛苦。但是佛光大學面對處境艱難的環境,並不畏縮,且率先打破「公」、「私」界線,以「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的措施,並以「國立大學品質、國立大學收費」為號召,迎戰少子化的衝擊。

 

相關新聞連結:
 
聯合新聞網2010/02/04:佛光大學今年新生 收費公立化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406380.shtml
 
自由時報2010/02/03:大學學雜費 99學年再凍漲
 
 
【佛大電子報第16期/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