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校長翁政義表示佛光信眾捐款興學 學校將建「百萬人興學紀念館」
校長翁政義表示佛光信眾捐款興學 學校將建「百萬人興學紀念館」

佛光電子報-校長翁政義表示佛光信眾捐款興學 學校將建「百萬人興學紀念館」
佛光大學新春媒體記者聯誼會場面溫馨
 
校長翁政義表示佛光信眾捐款興學 學校將建「百萬人興學紀念館」
 
 
 
【蘭陽報記者羅介敏/宜蘭報導
 
  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於三月十日中午率領學校一級主管,到宜蘭市蘭陽別院舉行新春媒體記者聯誼會,翁校長感謝媒體多年來對佛光大學的正面報導,以及善意的建言,聯誼會氣氛融洽。
 
  聯誼會由佛光大學公關組長林如森主持,會中中廣記者黃麗鳳和宜蘭有線電視台組長石世民,對於佛光大學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學費短收的情況下,是否對學校產生財務問題提出疑問。翁校長表示,星雲大師創辦佛光大學,提供很大的資源,加上信徒的捐獻,至今捐獻人數已達到七十幾萬人次,捐獻金額有四十五億元用在建築物的建造上,目前建築陸續完工,因此有能力照顧未來的新生,希望能減輕學生負擔,讓學生能在優質的環境裡學習。
 
翁校長表示,佛光大學設有百萬人興學碑,將捐款興學的功德主,大名銘誌在碑牆上,未來還要興建「百萬人興學紀念館」,以示對捐款興學義舉的佛光人致敬。
 
  宜蘭有線電視台組長石世民關心佛光大學交通問題和新宿舍何時啟用,翁校長指出,礁溪鄉大楓橋附近的學生宿舍在今年六月前會完工,共有五百六十個床位供學生住宿,下學期開始提供學生住宿,希望能讓一、二年級的學生都有宿舍可住,為了學生安全已加強宣導機車行車安全,少讓學生騎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翁校長並說,為了實現星雲大師創學理念,減少家長負擔,才會提出國立大學收費的策略,四年下來可以省下十六萬元以上的學費,學校也提供高額的獎學金。學測成績達五十級分,每個學期都可以領到三萬元的獎學金,這樣等於學費都不用付了,家長的壓力也能大大減低,本校師資陣容中,博士和助理教授的人數都高於國立大學,學習環境優雅,一年四季學校盛開各種花朶,供大家欣賞,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參加新春聯誼記者會的宜蘭地區媒體記者,包括聯合報特派員戴永華、公共電視記者吳玉茹、中國廣播公司黃麗鳳、警察廣播電台羅佳惠、宜蘭有線電視台組長石世民、中央社沈如峯、東森記者賴志慶、正聲電台張翰揚等十多人與會,聯誼會於下午二時卅分結束。
 
 
 
圖說: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十日在宜蘭蘭陽別院與宜蘭地區媒體記者聯誼餐敘。
 
 
【佛大電子報第16期/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