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學數系資訊志工熱心參與 金洋國小學童喜洋洋
學數系資訊志工熱心參與 金洋國小學童喜洋洋

佛光電子報-學數系資訊志工熱心參與 金洋國小學童喜洋洋
學數系資訊志工熱心參與
 
金洋國小學童喜洋洋
 
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蔡豐屹/報導暨照片提供
 

 
佛光大學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許惠美老師帶領六位資訊志工,於今年一月廿七至廿九日前往南澳鄉金洋村金洋國小提供資訊素養等相關課程,學生參與人數共有二十八人,因此志工們分為四小組,另有一位攝影師及一位主講者,學生全程熱烈參與,活動圓滿結束、深獲好評。
 
        在這三天中,每日的課程都是非常多樣,不僅有電腦操作課也提供了資訊素養課程及團康活動,學生們可以說是非常充實。
 
        在第一天的電腦操作課,豐屹和雨潔介紹了cartoon maker 還有photo cap 這兩套免費軟體,希望學生們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公仔,最後再將之做成撲克牌。資訊素養課則是由韻真介紹google map ,學生也能藉由這項軟體來認識世界上各個名聞景點。團康活動則大風吹及跳舞,希望這項活動能拉近志工與學生之間的距離。
 

 

圖說:志工哥哥正在教導學生不會的地方

圖說:小朋友跟著志工姐姐一同學習

       
第二天的電腦操作課則是由許老師來講授 scratch 這套軟體,目的是讓學生能學會簡易的數位動畫。資訊素養則由宗晏和椉尹介紹當今社會重要的議題之一海嘯,讓學生對於這項大自然的活動能有粗略的認識。團康活動則帶領大家玩猜謎遊戲及跳舞活動,希望學生們能盡情的放鬆玩樂。

圖說:志工哥哥正在講解資訊議題

圖說:志工哥哥正在發放禮物

 

  第三天一樣是由許老師講授scratch軟體,不同的是這次是要學生自己動手做出迷宮遊戲,這對學生來說也許有些許難度,但所幸有志工的幫忙與輔助,學生們皆有做出這項遊戲。資訊素養課則介紹電腦軟體的基本配備及flickr,除了讓學生能充分了解這些配備,也能利用flickr搜尋相片。最後的團康活動則是設計迷宮遊戲,不僅讓學生有玩樂,也讓他們動動腦筋喔!
        這次的活動我很慶幸自己有參與,因為真的讓我成長很多,從一開始的放不開到最後的熱愛參與,其實這都是非常難得的,我們不僅在教小朋友,同時也跟著他們學習,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教學相長吧!看這些小朋友,心中其實是很不捨的,一來是這幾天的朝夕相處與他們有了感情,再者則是心疼他們處在如此偏遠的地區,有很多資源是沒有的,想著童年的自己與之相較,就會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金洋,是個很淳樸的地方,又有著天真活潑的孩童,我期待下次再來。
   

【佛大電子報第16期/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