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3D動畫軟體趕熱潮
3D動畫軟體趕熱潮

佛光電子報-3D動畫軟體趕熱潮
3D動畫軟體趕熱潮
 
35名教師參加產媒系「 MAYA 寒假教師研習營」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二年級林岳華/撰稿
 
由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主辦的「2010 MAYA 寒假教師研習營」於一月廿七至廿九日熱烈展開。全國各校教師共35名共襄盛舉,成果圓滿。
 
MAYA 3D 軟體為當今好萊塢電影工業使用最廣泛的專業級軟體,也曾獲得奧斯卡最佳貢獻獎,其3D建模引擎的長處為曲面建模見長,MAYA也為數十年來3D領域建模與動畫製作最核心的軟體。最有名的電影製作如魔戒、2012、阿凡達、海底總動員等皆採用其主要設計平台,除電影外,工業設計就如Alias StudioTools,皆使用MAYA MAYA被專業領域業界譽為最強大的3D軟體系統。
 
今年寒假我們準備了一套MAYA初階入門的研習課程,希望透過三天的研習活動,提供老師未來MAYA教學入門引導。
 
活動主旨是為了推動教學資源中心計畫,邀請各校老師參加數位影音編輯製作,交流學習製作數位化教材之技術,共同分享此數位影音多媒體資源。
 
本校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為新成立學系,以工業和媒體設計相輔相成,因此,在低年級時,以創意導向為主的3D建模為主,配合功能展現與爆炸圖快速製作的3D虛擬實境軟體搭配,讓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的學生,能夠以創意發想為啟發,以先進數位科技設計的方式輔助。
 
學校應針對3D數位媒體的應用與教授,加強排入各相關領域系所,且於低年級讓學生接觸此類軟體環境,使同學們能夠更早開始進行使用3D數位工具,不論是視覺藝術,媒體藝術,各種模擬的創意設計規劃與練習都可以進行,以增強學生們在未來職場上在3D數位領域所需求的競爭能力。
 
 
 
圖說:MAYA初階入門的研習課程,提供老師未來MAYA教學入門引導。
 
 
圖說:各校老師交流學習製作數位化教材之技術。
 
 
圖說:老師各個認真聆聽內容,適時做筆記。
 
 
 
【佛大電子報第16期/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