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美國等知名國際學者齊聚佛光大學
美國等知名國際學者齊聚佛光大學

佛光電子報-美國等知名國際學者齊聚佛光大學
美國等知名國際學者齊聚佛光大學
 
探討資料包絡分析法 針對此學術領域所做的貢獻
 
校園記者/管理學系三年級邱云姿報導
 
    「第四屆資料包絡分析法國際研討會」於2010119~21日首度在台灣的佛光大學舉辦,在此之前的前三屆資料包絡分析法國際研討會均於日本舉辦。此次的研討會能夠由佛光大學來擔任籌辦單位,是由擔任第二屆及第三屆資料包絡分析法演講人的佛光大學管理系孫遜主任所申請而來。
 
    佛光大學管理系孫遜主任曾於2008年及2009年擔任第二屆及第三屆資料包絡分析法國際會議的演講人,孫主任於2009年擔任演講人後,提出由佛光大學於20101月舉辦「第四屆資料包絡分析法國際研討會」的計畫,深獲Tone教授的支持。Tone教授受佛光大學之邀於200931~6日前來演講,並檢視開會的環境,遂撰寫推薦信至日本作業研究學會,並獲得現任會長Fushimi教授的支持。於是「第四屆資料包絡分析法國際研討會」便在國科會提供補助、Tony教授力表支持、研究協會會長Fushimi支持、日本福岡大學協辦之下熱烈展開。
 
    DEA Symposium 2010是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DEA國際會議,針對「DEA理論與應用」、「生產力與效率分析」、「績效管理」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為國際間DEA研究學術領域注入新思考和新角度,帶動另一波新的研究熱潮。此次的研討會共為期三天,邀請了共有60位國內外的眾多學者齊聚一堂,讓第四屆資料包絡分析法為學術界增添一筆亮眼的成績。
 
    本次會議共有44篇文章發表(5篇主要演說、2篇邀請演說及37篇技術論文),21篇方法論文章與23 篇。本次會議邀請5位主要演說人(Keynote Speakers): Professors Rolf Färe, Shawna Grosskopf, Kaoru Tone, Joe Zhu, and Chang Kao2位邀請演說人(Invited Speakers) Professors Necmi K.Avkrian and William L. Weber 37 論文(Technical Papers)由國際與會學者發表 22篇,台灣學者發表15篇。國內外參加學者約60餘人,國際與會學者來自於十個國家:澳大利亞、中國、希臘、香港、印度、日本、越南、美國與台灣。
 
    會後論文將收輯成書出版發行,除了做為有興趣接觸此議題的年輕學子的入門讀本之外,也可供同行學者參考、引用,並為本校對此議題領域所做的學術貢獻做見證。第五屆資料包絡分析法國際研討會則預計將於明道大學舉辦。

圖說:各國與會學者於雲起樓合影。

圖說:各國與會學者於國際會議廳合影。

 

【佛大電子報第16期/2010年3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