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首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首頁>烹飪比賽展創意 最佳「金鏟獎」出爐
烹飪比賽展創意 最佳「金鏟獎」出爐

佛光電子報-烹飪比賽展創意 最佳「金鏟獎」出爐

 

烹飪比賽展創意 最佳「金鏟獎」出爐
 
佛教學系 李修/報導
 
  「真好吃!再來一碗…」滿足的讚嘆聲此起彼落,融洽的氣氛看起來似乎像是家族聚餐,只是,這「家族」好像龐大了點?
 
  原來是佛教學系去年十二月六日晚上六點舉辦的「阿萬盃烹飪比賽」,全院同學共十一組報名參賽。特別邀請翁政義校長、黃定鼎教務長等貴賓蒞臨。
 
烹飪比賽每五人一組,每組更是限定五百元內的材料採買費,並且必須有主食、創意料理、點心等三項作品參賽,當然最重要的是,全部都是素食食材喔!
 
  東南亞料理、越南料理、台灣小吃到同學的創意料理,精緻的佳餚,令人嘆為觀止,這…真的是同學自己做的嗎?不要懷疑,從擬定菜單,到仔細盤算預額,不假手他人,每組參賽隊伍可是摩拳擦掌的躍躍欲試。
 
  「我雖然只會切菜、洗菜,還是幫忙的很開心喔!」同學興奮表示,自己緊張的手忙腳亂,但是跟著學長、姐們一起學習,差點就忘了這是比賽,成就感十足。也有同學回應,為了在預算內購買所有的食材,可是絞盡腦汁。「天哪!我現在才知道媽媽有多辛苦,買材料不能超出預額,又想要完成自己想做的菜。」也有組別鍋碗瓢盆齊飛,廚房如戰場,就怕比賽時間來不及。
 
  上菜時間到了,各組小心翼翼的端上作品,一字排開的佳餚令人目不暇給,不能錯過每道好菜,樣樣美食絕對公平的一道道試吃。而為了讓大家有充裕的時間品嘗,每個年級特別安排特別表演節目,可愛爆笑的演出紛紛出籠,歡笑聲不斷。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大家最期待的頒獎總算出爐。「Bu’n Bo Huē」獲主食類最佳金鏟獎、「港式雙拼」獲最佳創意獎、「大圓滿覺」獲最佳甜蜜蜜獎,而三項總分最高的最佳團隊獎竟出乎意料的是五位男生,掌聲更是特別熱烈。
 
  佛教學院長萬金川表示,每道料理都讓自己大開眼界,也很意外同學這麼會煮,希望大家可以把同樣的專注力、精神力及創意運用在學業上,讓學習同樣的色香味俱全!
 
圖說:super主持人
 
圖說:翁政義校長、黃定鼎教務長蒞臨指導
 
圖說:同學們專注的神情
 
圖說:我們也會做菜喔!可別小看我們男生
 
圖說:我們也會做菜喔!可別小看我們男生
 
圖說:翁政義校長頒發最佳金鏟獎越南菜「Bu’n Bo Huē
 
圖說:黃定鼎教務長頒發最佳創意獎---「港式雙拼」
 
圖說:萬金川院長頒發最佳甜蜜蜜獎
 
 
 
【佛大電子報第15期/2010年元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