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回顧與展望 翁校長期許本校精亦求精
回顧與展望 翁校長期許本校精亦求精

佛光電子報-回顧與展望 翁校長期許本校精亦求精

 

回顧與展望 翁校長期許本校精亦求精
 
秘書室/撰稿
秘書室/攝影
 
 
國立大學品質 國立大學收費
    面對台灣社會少子化的衝擊,有不少私立大學面臨招生困難的窘境,但對佛光大學來說,培養人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雖然教育大環境快速變化,卻也動搖不了星雲大師「把智慧留給自己,將大學留在人間」的理念,因此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宣佈收費公立化措施,嘉惠九十九學年度到佛光大學就學的大學部新生。
 
    校長翁政義指出,九十九學年度招收的大學部新生將比照公立大學收費標準,這項措施包括學、雜費,每學期將可為學生家長省下二萬元以上的費用,四年八個學期可省下約二十萬元,不但減輕家長負擔,也可讓學生安心且專心地在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讀書與研究,而有申請就學貸款的同學,畢業後不再背負沉重的還款壓力。
 
    翁政義說,這項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的措施,將可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就讀,同時也可顯示佛光山對教育堅持的情懷,希望大家都能夠親身感受到佛光山對教育的無盡付出。
 
    校長翁政義表示,佛光大學創校以來致力於塑造特色與理念推動,在新設大學中讓大家有清新之感,因為各種條件都已到位,教學品質、師資與設備,甚至學校環境,都不輸給一些國立大學的條件,因此未來將繼續以「國立大學品質、國立大學收費」為號召,在所有私立大學中獨樹一幟。
 
締結高中聯盟 延展教學視野
    校長翁政義表示,本校積極與多所高中締結教育夥伴策略聯盟,讓更多高中職校學生進入本校就讀,接受本校優質的「教學品質」與「就讀環境」,因此,透過這樣的教育垂直整合,共同攜手培育人才。目前本校已締結教育夥伴策略聯盟,包括蘭陽女中、羅東高中、宜蘭高商、頭城家商、慧燈中學、中華中學、四維高中、金甌女中、景文高中、宜蘭高中、祐德高中、中興高中、聖心女中、基隆高中、啟英高中、徐匯中學、大誠高中及中道中學等校。
 
    在簽約儀式中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強調,佛光大學的師資結構的優勢甚至超越許多國立大學,包含「每位老師照顧學生數、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博士以上教師」之各項數據,不但為私校中的翹楚,而且在全國大學的排名皆約在十名之內。
 
    佛光大學在各方條件不遜於國立大學的教育條件下,佛光大學進一步與中等學校簽訂實質互惠合作協定,落實本校的辦學理念。
 
國際大學接軌 拓展學術交流
    佛光大學為了讓學生能有更多機會接觸外國文化,近來積極與國外知名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藉由與不同類型之學校合作讓學生有機會體驗不同之國家文化。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韓國京畿大學校長崔虎俊訪問團,到佛光大學實地參訪,雙方並進一步建立合作關係。
 
    翁校長表示,本校陸續與韓國金剛大學、慶尚大學,日本大谷大學、沖繩大學,美國西來大學簽訂交流協定,目前有六位韓國學生,外籍生卅餘人在本校學習,藉由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來校交流,亦可增加本校學生的視野,體驗不同的文化。
 
林美寮宿舍完工即在 大學城格局逐漸成型
    佛光大學建校至今即將屆滿十週年,建校以來,從第一棟大樓-雲起樓起,逐步往山下建築各棟教學大樓,九十八年完成了雲慧樓-理工大樓、海淨樓-佛教系男眾部大樓,使佛光大學城已逐現顯示規模。此外,為解決現有學生宿舍不足的問題,在校區外大楓橋旁的學生宿舍正在興建中,未來可容納五百位住宿學生,預計在今年中下旬完工後,大學部二年級以下學生即可完全進住。整體來說,學校各項硬體設施已相繼完工,感謝董事會對學校的支持。
 
佛光十週年校慶 展現活力新氣象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是由星雲大師號召全世界「百萬人興學委員會」,凝聚百萬人的心力,連結百萬人的善緣,所創立的一所大學,培育無數人才。翁校長表示,九十九學年度本校設立屆滿十週年,將擴大舉辦慶祝活動,屆時將邀請各界共同參加,一同見證佛光大學的成長與茁壯。
 
 
【佛大電子報第15期/2010年元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