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本校碩士生林聰賢當選宜蘭縣長
本校碩士生林聰賢當選宜蘭縣長

佛光電子報-本校碩士生林聰賢當選宜蘭縣長
本校碩士生林聰賢當選宜蘭縣長
劉義鈞教授勉勵發揮所學服務縣民
 
傳播學系技士周俊雄/報導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班三年級學生林聰賢,當選就職宜蘭縣第十六屆縣長,面對政黨輪替,宜蘭縣政事務千頭萬緒,他正要全力以赴,不容稍有閃失,但他也有完成碩士論文的壓力。
 
  林聰賢在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就職縣長之後,接受本刊記者訪問時表示,新的年度有兩大活動主軸,春天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和夏天復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他在忙完這兩大活動之後,就要找時間專心「爬格子」寫論文。
 
  林聰賢說,他從事公職逾二十年,深感時代進步和自己的不足,所以在繁忙公務之餘到佛光大學充電,他說,佛光大學校園優美,師資陣容堅強,設備相當新穎,他在學兩年,每次到校上課,反而是享受心靈放鬆和頭腦養分的充實。尤其公事系碩士班的老師讓他擴展學識見聞,許多中外學者的理論更可以應用在自己的施政實務上,他很喜歡在研究所上課的日子。
 
  如今擔任宜蘭縣長,將與縣府同仁齊心打拼,以宜蘭價值為核心,用具體的縣政成果,回應縣民的殷切期盼。
 
  不過,站在論文指導教授的立場,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助理教授劉義鈞指出,他會持續督促林聰賢儘快完成論文,希望比林聰賢自己預定的進度還早。
 
  劉義均表示,林聰賢在第二任羅東鎮長任內,以甄試第一名成績,考進本校九十六學年度公事系碩士班,他在學兩年期間,可說是認真、用功的好學生,也是全勤的模範。劉義鈞說,林聰賢與當時的大同鄉長陳傑麟、礁溪鄉代表林成功和台北縣瑞芳鎮代表陳國中,他們四個人在班上年紀稍長,卻都是最用功的,他們帶動全班讀書研究風氣,於公於私都是同學們的榜樣。尤其林聰賢在第四學期還獲得全班第一名的書卷獎,因此整體的表現是頂好的。
 
  劉義鈞說,林聰賢的論文題目是「宜蘭醫生的政治參與」,寫作進度都在掌握之中,即使就任縣長之後,林聰賢還是定期主動向指導教授報到並討論寫作進度,最近林聰賢就要到學校來找老師會談。
 
  林聰賢表示,停辦兩年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要在七月恢復,距今只有半年時間,對縣府是一大考驗,不過,他已經邀請前體委會主委、前宜蘭縣文化局長、童玩節創辦的總承辦人林德福當縣政顧問,因此會積極推動相關進度,請縣民拭目以待。
 
  談到這次縣長選舉的碩士「假學歷」事件,林聰賢在就職記者會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由於他在九十七學年度畢業典禮(九十八年六月),被推選為公事系碩士班畢業生代表上台接受翁政義校長頒發畢業證書,可能因此被外界誤解已經碩士班畢業。他要澄清自己還沒有完成論文,所以還不算畢業。
 
  林聰賢在接任縣長印信之後,第一天進到縣政府縣長室,他象徵性的帶著前法務部長、前宜蘭縣長陳定南的公事包上班,他表示,要學習陳定南的清廉勤政風範,為全宜蘭縣民謀長遠的福祉。
 
  佛光大學劉義鈞老師表示,希望林聰賢在縣長任內,發揮羅東鎮施政的優點,持續建立清明政治的理念,發揮所學專長,認真服務縣民,不負母校師友和宜蘭縣民的期待。
 
圖說:林聰賢在佛光大學公事系碩士班與同學合影。(周俊雄/攝影)
 
圖說:林聰賢在宜蘭縣長選舉造勢大會獲得群眾支持。(周俊雄/攝影)
 
圖說:林聰賢(左)接任縣長職務後,與卸任縣長呂國華(右)握別。(周俊雄/攝影)
 
圖說: 林聰賢帶著陳定南的公事包上班,內有鐵鎚和六法全書等工具。(周俊雄/攝影)
 
圖說:林聰賢在就職記者會說明施政重點。(周俊雄/攝影)
 
 
【佛大電子報第15期/2010年元月15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