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服務社區中小學活動-玉田國小
服務社區中小學活動-玉田國小

佛光電子報-服務社區中小學活動-玉田國小

 

服務社區中小學活動-玉田國小
 
文學系三年級鄒昱羚/撰稿
 
    每個星期五都要起個大早,忙著梳洗、整理自己,趕著下山,為的就是要在八點之前到達礁溪鄉的玉田國小,能見到那些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並教他們一些打籃球、跳舞的技巧。
 
  
  
                   
    一到玉田,就先去教導處跟主任打個招呼,主任很年輕又很親切,每次看到她,就會很熱情的跟我說:「今天又要辛苦你們了!」那我們當然就更義不容辭的要把小朋友教好囉!
                     
聯課活動只有40分鐘的時間,常常熱身的時間就花了10分鐘。所以不僅僅是小朋友,連我們都很珍惜這短短的時間,用寓教於樂的方式教他們打球的技巧,而且能在上課的同時可以看見小朋友們臉上充滿笑容,我會想著:「其實替別人服務,也可以是一件快樂的事嘛。」
                     
    玉田國小校園不大,全校學生人數加起來是121人,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學校。可能就因為過於迷你,所以教學資源當然不可能會像其他大學校的資源那麼多。透過學校課外活動組的簡文志老師,我們知道了他們學校的情形,並經由老師介紹了解了這個服務的活動內容,發現其實我們可以運用一些簡單的、熟知的技巧,來增加一些像玉田國小這樣小學校的教育資源,也許我們教導方式不算成熟,但我們都很認真的準備上課內容,還會想要如何跟國小小朋友溝通,而且這樣能教課又能發揮服務的精神,我覺得不論是在人際關係和人生的態度上,都是非常有收穫的。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