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 佛光大學率先打破公私界線
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 佛光大學率先打破公私界線

佛光電子報-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 佛光大學率先打破公私界線

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

佛光大學率先打破公私界線
 
 佛光大學/台北報導
 
「公與私」是人類社會的一體兩面,有公共利益就有私人利益,有公共領域也會有私人領域,有公立大學就有私立大學,而私立佛光大學率先打破公私界線,九十九學年度招收的大學部新生將比照公立大學收費標準,這項措施將讓學生省下四年約二十萬元的學雜費。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是由星雲大師號召全世界「百萬人興學委員會」,凝聚百萬人的心力,連結百萬人的善緣,所創立的一所大學,創校九年來培育無數人才。
 
面對台灣社會少子化的衝擊,有不少私立大學面臨招生困難的窘境,但對佛光大學來說,培養人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雖然教育大環境快速變化,卻也動搖不了星雲大師「把智慧留給自己,將大學留在人間」的理念,因此更以「大公無私」的精神,再度嘉惠給九十九學年度到佛光大學就學的大學部新生,今天由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宣佈收費公立化措施。
 
校長翁政義指出,九十九學年度招收的大學部新生將比照公立大學收費標準,這項措施包括學、雜費,每學期將可為學生家長省下二萬元以上的費用,四年八個學期可省下約二十萬元,不但減輕家長負擔,也可讓學生安心且專心地在風景優美的佛光大學讀書與研究,而有申請就學貸款的同學,畢業後不再背負沉重的還款壓力
 
翁政義說,這項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的措施,將可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就讀,同時也可顯示佛光山對教育堅持的情懷,希望大家都能夠親身感受到佛光山對教育的無盡付出。
 
   在台灣,有很多學生與家長,對於大學的選擇,總是先選擇「公立」,再選填「私立」學校就讀,主要原因是公立大學有國家經費挹注,因此收費標準偏低,新設立的私立大學,處於不利的環境中經營,倍加辛苦。但是佛光大學面對處境艱難的環境,並不畏縮,且率先打破「公」、「私」界線,以「私立大學收費公立化」的措施,迎戰少子化的衝擊。
 
校長翁政義表示,佛光大學創校以來致力於塑造特色與理念推動,在新設大學中讓大家有清新之感,因為各種條件都已到位,教學品質、師資與設備,甚至學校環境,都不輸給一些國立大學的條件,因此未來將繼續以「國立大學品質、國立大學收費」為號召,在所有私立大學中獨樹一幟。
 
 

 圖說:翁校長說明辦學理念與招生新措施。由左至右為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翁政義校長、范國清副校長。

 圖說:翁政義校長接受媒體記者採訪。

 圖說:合影。由左至右為理工學院院長黃仲陵、教務長黃定鼎、校長翁政義、人文學院院長李紀祥、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院長王石番。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