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本校九週年校慶 翁校長期盼學生擴展視野培養國際觀
本校九週年校慶 翁校長期盼學生擴展視野培養國際觀

佛光電子報-本校九週年校慶 翁校長期盼學生擴展視野培養國際觀

 

本校九週年校慶
翁校長期盼學生擴展視野培養國際觀
 
秘書室/報導
 
 
                           
 
本校於十月十二日舉行創校九週年校慶,由校長翁政義主持,翁校長在致詞時從本校校區規模談起,並將學生關心的住宿問題、本校國際化的概況與系所發展的遠願,逐一說明。而由本校傳播系發起的學生實習刊物-蘭陽報亦在當天正式發行。
 
翁校長主持校慶典禮時表示,佛光大學建校至今即將屆滿十週年,建校以來,從第一棟大樓-雲起樓起,逐步往山下建築各棟教學大樓,今年完成了雲慧樓-理工大樓、海淨樓-佛教系男眾部大樓,使佛光大學城已逐現顯示規模。
 
在佛光學舍外的興學碑,則是將善心助學人士名字銘誌在上,翁校長表示,興學碑的完成將做為永久的紀念,讓進來本校的人士感受創校的不易與功德主的無私付出。此外,為解決現有學生宿舍不足的問題,在校區外大楓橋旁的學生宿舍正在興建中,預計在明年中下旬完工後,大學部二年級以下學生即可完全進住。以上也要感謝佛光山董事會對學校的支持。
 
學校走向國際化,與世界大學合作交換學生、舉辦研討會也是本校近來的重要課題。翁校長表示,本校今年共有六位韓國學生,外籍生也有卅人,藉由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來校交流,亦可增加本校學生的視野,體驗不同的文化。
 
二年多前本校成立佛教系,是全國第一所設立佛教系所的正規大學,佛教系碩士班並以弘法與國際交流為觀點全程以英文教學,學生畢業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引起各方注意,因此,翁校長進一步表示,將在近期提出佛教學系博士班的申請,並使佛教學術發揚至全世界。
 
在蘭陽報創刊號致贈儀式後,翁校長勉勵傳播學系學生要多報導光明面,並以他在美國求學時所遭遇的事件為例,說明報紙的影響力,期許學生應有慈悲心和社會公義心。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