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大生命學研究中心推廣自然醫學社區健診療法
佛大生命學研究中心推廣自然醫學社區健診療法

佛光電子報-佛大生命學研究中心推廣自然醫學社區健診療法

 

佛大生命學研究中心推廣自然醫學社區健診療法
秘書室公關組/報導
 
  佛光大學對促進身心靈療癒與健康養生的研究領域投予關切,特設立生命學研究中心,重點發展生物能量信息科學研究。研究中心的成立,受到多方的贊助支持共襄盛舉,中心將頒贈感謝狀及捐贈儀式給東西整合醫學中心、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日商依耐喆公司、人治學島嶼社群生機互動農場等廠商。
 
 
  9月28日捐贈儀式後也同時安排自然醫學社區服務模式的試作,示範東西整合醫學中心捐贈的Oberon診斷儀(簡稱NLS,市價約新台幣120萬,為目前台灣第一個擁有此儀器之研究單位)之健檢與研究功能,會中特別選用島嶼社群農場生產的有機蔬果、香草與依耐喆的優質飲用水,央請開平餐飲學校餐服金牌國手,現場特調能量果菜汁。限於觀察時間與非實驗室情境,這項安排的目的並非要立即發表能量果汁本身的效益數據,而是展示Oberon診斷儀在健診與研究上的功能,並揭示能量醫學、能量餐飲、能量農法等在科學研究上的合作關連性,也示範研究中心未來希望能結合醫師推動「自然醫學社區健診服務模式」的雛型。
 
 

圖說:左為日商依耐喆公司 山口正三先生,右為佛大副校長范國清。

圖說:東西整合醫學中心 何逸僊院長示範Oberon診斷儀的健檢與研究功能。

 
 
  配合研究中心成立,佛光大學在9月29日於佛光大學雲起樓中庭辦理生物能科學檢測儀器展,邀請中華身心靈整體保健協會、新竹傳統整復職業工會、玖茂全生物科技、安拓事業、寰碩數碼、景興電腦科技、原動力豐盛事業、日商依耐喆公司等十個機構提供十餘項生物能檢測儀器展出,包括: NLS、 Kinderlin生物能穴道電檢儀、MEpro 良導絡、HRV心率變異自律神經壓力檢測儀、紅外線熱像儀、微循環激發儀、ARDK、虹膜攝影儀、多功能健康檢測儀、電解水生成器等,各項儀器都安排專人於現場作檢測分析的服務。
 

  

圖說:生物能科學檢測儀器展-各項儀器都安排專人於雲起樓中庭作檢測分析的服務。
 
 
  由於在台灣自然醫學尚未納入健保,許多想要嚐試自然醫療的民眾都因高昂的費用望之卻步,生命學研究中心希望未來佛光大學能率先把自然醫學健診服務模式推動到社區角落,讓更多民眾在未病前就能使用有機自然的方法促進健康。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