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文學風華山水乍現 98年文學系迎新宿營
文學風華山水乍現 98年文學系迎新宿營

佛光電子報-文學風華山水乍現 98年文學系迎新宿營

 

文學風華山水乍現
98年文學系迎新宿營
 
文學系三年級藍子軒/撰稿
 
九月十九、二十號是文學系期待很久的兩天一夜迎新宿營,為了有別於以往,我們策劃了許多的活動,為的就是讓這屆新生開啟大學最美麗的第一頁。
 
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很棒的早晨,早上九點半大家一起上車,吃著發送的早餐,為迎新揭起了序幕,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3段329-6號的『山水休閒農場』。在車行的過程中,我們簡短的自我介紹認識了彼此,有趣的是,與我們同行的還有五位韓國交換學生,他們分別是來自於韓國金剛大學的徐銀淏、李廷恩和慶尚大學的金奉俊、辛敏阿、張洞嘉,為我們的迎新活動增添不少異國風采。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目的地,跟大家初步介紹地方後,便以組別分別帶開,開始讓大家更了解彼此,在一陣寒喧打鬧後,午飯時間到了,吃飯時,大家似乎打開了心胸,暢所欲言,這是我們所樂見的。
 
 
圖說:至山水休閒農場便以組別分別帶開,讓大家更了解彼此。
 
 
吃飽喝足後,開始我們下午一連串的精彩遊戲,每個遊戲都是採關卡制,共分三隊分組對抗,在每個關卡結束後會以該隊表現發放文學系迎新專用貨幣(晚會時用到),除了關卡好玩外,我們請到的的關主也是經過精挑細選,更厲害的是,我們還請到碩士班的學長友情跨刀,整個下午絕無冷場。
 
 
圖說:下午一連串的精彩遊戲。
 
經由下午的互動,我們又更熟識了彼此。在盡情的揮灑汗水與歡樂後,晚餐時間到了,晚餐我們圍在一起烤肉,氣氛很好,此刻重頭戲來了,老闆拿出了烤乳豬,相信很多人都沒烤過乳豬吧!在填飽肚子以後,迎新的重頭戲來了,那就是『晚會』。
 
 
圖說:晚餐體驗烤乳豬。
 
晚會的開頭是,連接我們下午遊戲所賺貨幣的活動,『暗黑競標會』,顧名思義就是拍賣物品是未知的,但主持人會給予提示。在一陣瘋狂的競標後,各組都是滿載而歸,接著是晚會的最高潮『Super idol』,我們安排了一部短劇,雖說我們不是戲班出身,但是至少我們要的效果達到了,而學弟妹們也似乎被我們所感動,所以都看得很開心。
 

圖說:晚會,內容有拍賣未知物品及短劇。

 
 
 晚會結束後,是各自的聊天時間,經過一天的活動,相信彼此一定會有很多話想說。看著天空,雖然沒有星星及月亮,但至少沒有下雨,心裡不自覺鬆了口氣,第一天的行程能這麼順利實在是太好了,好好睡吧,在第二天要讓這個迎新寫下最美好的結局。
 
第二天大概九點多起床,吃完了豐盛的早餐後,開始我們的闖關遊戲,經過了昨天一天的磨合後,大家的默契似乎好了許多,過關的速度很快,在各組過關後獲得提示,要把一位學長找出來,才算獲勝,而這位學長實在非常會躲,大家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他,這時看看時間中午了,歡樂的時光果然特別快。吃完午餐後,接下來就是最開心的時刻了,『打水仗』那個瞬間,彷彿感覺到彼此
 
 
圖說:打水仗。
 
之間的距離消失了,大家都玩的好快樂,這畫面看起來很令人感動。這歡樂的時間結束後,我們即將踏上歸途,不過在回家之前,為了慰勞這兩天大家的辛勞以及學弟妹的全力配合,我們有一個頒獎及摸彩的活動,獎品我們也精心的選過,非常實用。最後我們聚在一起拍了張照,為這次的迎新寫下最美好的結局。
 
 
圖說:迎新團體照。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