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美國 我來了
美國 我來了

佛光電子報-美國 我來了

 

 
美國 我來了
 
 
佛教學系學士班三年級 蔡貴玫/撰稿
 
 
 
2009年的夏天,我帶著期待與不被期待的心情來到了美國因為佛光大學的因緣讓我提早圓了遊學的夢想,只是遊學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生活呢?我自己也不清楚,所以更是充滿了期待。是全程英文嗎?還是比手劃腳也可以呢?
 
2009/6/28我們佛光大學一行19人再加上C團及領隊總共27人即浩浩蕩蕩搭機前往美國洛杉磯。說累嗎?也還好,因為還在期待著美國的遊學生活,自然多了一點動力,只是真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還真的是吃飽睡,睡飽吃,算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吧!
 
到美國遊學六周,是一項幸運,我並不是班上最聰明的學生,但我很認真也很努力,佛教學系裡,其實是人才濟濟、臥虎藏龍的,很多同學早已有了大學文憑,甚至有了份好工作,也有很多同學是專科畢業後再讀大學的,憑著一股對佛學的好奇與熱誠,重新背起書包。
 
這六週的美國行更讓我反思在佛光大學這二年來,佛教學系行解並重的教育下,不僅有諸多的善因好緣,更學習到許多學識,這些成長是遠遠超乎預期及想像的。
 
我很感恩星雲大師、佛光山、佛光大學以及所有成就我因緣的善知識們。這一路走來,有很多屬於我個人自己的不長進,很多屬於我自己的情緒調整問題,但是佛教學系卻都包容了我的這一切。
 
我清楚明白這二年來佛光山及佛光大學給予我的一切遠超過我現所作及回饋予佛光山的。所以即使在學習上有任何屬於主觀評分的問題,我心裡反彈過後,仍會回歸平靜,因為這趟旅程對我而言是一段意外且美麗的過程,它涵攝了太多屬於別人對我的包容,那我反問我何以不能包容別人對於我的主觀評判呢!
 
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但是又何其幸運的,能來到佛教學系,因為來到了佛光大學,所以我得以親近佛光山,也得以有很多的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以及與人結緣的工讀機會。甚至也圓了我遊學的夢想。
 
美國行讓我更加感謝這一路走來,所有的善知識及善因緣,感謝成就我的大眾們,未來的路更加寬廣。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