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文學系學會「淨灘大作戰」紀實
文學系學會「淨灘大作戰」紀實

佛光電子報-文學系學會「淨灘大作戰」紀實

 

文學系學會「淨灘大作戰」紀實
 
98文學系系學會/撰稿、攝影
 
    文學系系學會的成員在看過學長姐們留下豐富的活動紀錄簿裡,看見文學週所賺取的盈餘全數捐款給宜蘭縣私立竹林養護院。
    我們開始思考這樣服務性的活動是否該繼續延續?因此,我們在某天下午開會討論,最後我們決定要將公益性質的活動延續,為社會盡一份綿薄的心力。
    所以,我們決定要在這學年舉辦多場服務活動,而九月二十八日到外澳淨灘的活動也就替我們這學年的服務活動拉開序幕。
 .
圖說:文學系學會
 
 
    我們在淨灘活動之前仔細討論和策劃安排當天的行程,但九月二十八日當天,老天爺卻下了一場雨,當頭給我們倒了一盆水。
    於是,我們在集合地點開始討論備案和是否要延後這次的活動,最後我們看見雨勢轉弱後,還是決定穿上雨衣出發實行淨灘活動。
    因為,我們想要把事情做好和服務的心是不會這麼容易被雨水澆熄的,只是我們考慮氣候因素將地點改成距離較近的烏石港海灘,我們將雨水打在雨衣上的聲音當成打氣聲,情緒如小學生第一次出遊般,朝目的地前進。
    約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站在烏石港的海灘旁。我們看見在學校就能看到的龜山島放大版和一陣陣雪白的浪花,以及浪頭上幾個衝浪好手。
    我們分配好工作後,便開始著手進行淨灘,一旁的人看見了也提供我們幾個垃圾袋使用。
    我們先將分散的垃圾集中在一處,然後再將垃圾丟進垃圾袋中。過程中有人撿到破掉的眼鏡、壞掉的拖鞋、海報傳單和眼鏡盒等等,我們難免有些感慨,看見這麼多的垃圾讓我們對環保的概念和人類的破壞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有的人還當起了垃圾驗屍官,他們非把被沙子掩蓋的垃圾洗淨,確認手中是何物後才肯丟進垃圾袋,或是替一只拖鞋找到他的兄弟姐妹後自認完成偉大事蹟後才丟;有人則是邊撿垃圾邊討論這些垃圾可能從何而來之類的話題,討論的話題和動機都是圍繞著垃圾打轉。
 
圖說:穿上雨衣實行外澳淨灘活動
 
    就在快收拾完畢時,有些人玩心大起,拿了垃圾袋裡的保麗龍球和棍子想玩場棒球,他們的下場當然是被大家用言語圍勦的很慘。
    收拾完畢,我們將裝滿垃圾的垃圾袋集中放好,這時有人說鼓鼓的垃圾袋像極了聖誕老人的禮物袋,惹的大家一陣笑。
    最後,我們一起合照證明我們的成果和一次珍貴的回憶,站在沙灘邊我們一字排開看著西下的夕陽和聽著海浪聲,這樣的回億──真的難得。
    在此,我們系學會成員感謝當天有來參與活動的學弟妹們和學長,我們相信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會更好。歡迎大家指教因為這也是我們文學系系學會改進向上的要素,謝謝大家。
                                                 
 
圖說:垃圾集中並分類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