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佛教學系學生為佛大招生宣傳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佛教學系學生為佛大招生宣傳

佛光電子報-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佛教學系學生為佛大招生宣傳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佛教學系學生為佛大招生宣傳
 
佛教學系二年級 陳佩綸/台中報導
佛教學系二年級 黃詩凱/攝影 
     
 
高雄縣佛光山寺行腳托缽,以百萬人興學為理念,用最堅毅的步伐,於1031日上午9點從台中地區啟程,播下一顆顆與佛相應的種子。
 
行腳啟程儀式是由頭份宏法社、在慧勤法師的開示與佛陀慈力庇祐下,僧眾的梵唄中,揭開序幕。行進的隊伍近百餘人,由佛光山的法師與叢林學院的學生,以及就讀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的學生齊步走,走出國家富強的道路、走出人間光明的道路。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的學生在此次的活動當中,為百萬人興學發心發熱。無論是建校經費勸募、結緣品發放、佛光大學招生宣傳,同學們的熱情吸引不少的路人、商家駐足,歡喜地往缽中投下那凝聚百萬人之心力、連結百萬人之善緣,共同圓滿百年樹人之建校功德。
 
 

 

圖說: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圖說:佛教學系學生為佛大招生宣傳

 

或是每逢頭份及竹南地區的民眾投以好奇的眼光直視時,佛教學系的同學,則會三五人成行的大聲疾呼,祝老闆生意興隆,吉祥如意,不禁讓人由衷升起一股歡喜心。
 
首次參與行腳托缽的佛教學系大三學生,廖玉婷表示,
「十分的感謝佛光山所舉行的行腳托缽,讓自己能前來共襄盛舉,沿途看到許多令人感動的事。募款的隊伍經過時,看見有一位老婆婆,她雖然沒有投錢到法師的缽內,但卻是不斷的向我們行進儀隊的師父不間斷的合十、熱淚盈眶,當下我所能感受到的佈施不僅僅只是金錢上的佈施,而是發自內心所顯現出來的正信行為。」雖然忙了一整天但卻不覺得累,只覺得法師們十分的辛苦,為了蓋大學,大家都不遺餘力。
 
 佛光山長期以來,以人間佛教為基底,栽培百年文化樹人為職志,更透過社會大眾的善因好緣,一同齊心來創辦教育,深耕心靈底處的人文精神,將智慧留在人間,把大學留給社會。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