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結合人文藝術、數位科技與創意 理工學院新設「數位創意與多媒體科技」學程
結合人文藝術、數位科技與創意 理工學院新設「數位創意與多媒體科技」學程

佛光電子報-結合人文藝術、數位科技與創意 理工學院新設「數位創意與多媒體科技」學程

 

結合人文藝術、數位科技與創意
 理工學院新設「數位創意與多媒體科技」學程
 
理工學院丁念慈小姐/撰稿
相關照片及圖片/理工學院提供
 
     台灣經歷了全球化浪潮後,產業外移,工作機會大量流失。在這樣的環境趨勢下,「創新」才是唯一活路,理工學院「數位創意與多媒體科技學程」,結合人文藝術、數位科技與創意,培養佛光學子學以致用,並開發其創新潛能。
本學程之設計,乃將理工學院各系相關課程納入,並以實際操作之課程貫穿其中,在「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下,培養學生獨立動手的能力。招收對象,非僅限於理工學院學生,亦開放本校其他學院系所學生前來研修,相信對於本校各類科系學生,無論是專業領域及就業市場,都具有加分作用。

     作品

 

 繽紛世界(色彩學) 
 


    做中學•學中做,其樂無窮(數位創意工坊)

 

    作品 

 

本學程分為必修及專業領域選修二大類。通識自然學門之「心理學」為必修課程,其餘各系開設之專業領域選修課程計有:
資訊學系:多媒體系統、數位創作工坊(一)、影像處理概論
心理學系:知覺心理學
學習與數位:學習與多媒體概論、數位圖像編輯與製作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基礎媒體設計(一)、色彩學  
豐碩收割,榮譽的時刻(期末成果暨競賽展)
 
本學程教學目標,在導向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開發學生創意潛能。就業方面,本學程習得之專長技藝,可應用於下列領域:平面設計、機器人程式開發、多媒體設計與製作、電腦動畫設計、教育輔具的研發製作。
在授課老師的引導之下,同學們踴躍報考相關證照,如Flash8、Dreamweaver8、JAVA、PhotoshopCS3…等證照,對學生十分具有鼓舞作用;課程的設計,其專業、務實的內容,也符合了這個時代對「創新」的需求,讓佛光學子在做中學、學中做,求職場上不落後!!

 

【佛大電子報第14期/20091119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