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佛生大學新生入學輔導訓練 翁校長以七大點勉勵新鮮人
佛生大學新生入學輔導訓練 翁校長以七大點勉勵新鮮人

佛光電子報-佛生大學新生入學輔導訓練 翁校長以七大點勉勵新鮮人

 

佛生大學新生入學輔導訓練
翁校長以七大點勉勵新鮮人
 
秘書室/報導
本校於本月17懷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98學年度新生入學輔導活動,翁政義校長致詞說明本校是全國最美麗的校園,並有最好的師資與設備,請新生們放心在學校就讀。翁校長並舉出點,希望與新生們共同勉勵,即是「尋找良師益友、不要隨便蹺課、增強表達能力、勤於閱讀、增外語能力、努力培養良好品性、注意行車安全」等。
翁校長以自身求學的經驗,鼓勵年輕學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他表示時,努力閱讀專業的書籍與論文,在本身專業有所表現,及至年齡漸增,因為不同工作面向的需求,發現知識有所不足,乃盡力閱讀不同領域書籍,開拓視野,對於本身知識成長及處理不同階段之事務的確幫助很大。
此外他又舉例鼓勵新生應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他表示,本校佛教學系一位學生來校就讀後,與父母關係變好,他的家人特別來信感謝學校的教導,該家長表示,他的小孩來佛光大學就讀之前與父母交談最多都不超過10分鐘,來校就讀一年後,有感與父母教導的恩惠,每次回家都與父母交談1小時以上翁校長希望以這個例子,鼓勵佛光新鮮人與父母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並在學習的道路多尋求良師益友,拓展自已的人際關係,將有助於人格的長成。
增強表達能力、勤於閱讀、外語能力也是翁校長提醒學生加強的重點之一,他特別以「貓的第二專長」故事為例,他表示古老有個傳說,老鼠為了防範貓的捉殺,努力提升聽覺的功夫,只要稍微聽到貓的腳步聲,隨即躲到地洞裡,有次,老鼠聽到了貓的腳步聲,過了一陣子,聽了狗的叫聲,牠心想「貓應該已經離開了,才會有狗叫的聲音」,於是,就放心的走出來,沒想到貓卻在洞口等著牠,牠問貓說:「剛剛明明聽到狗的叫聲,怎麼會是你呢?」貓說:「嘿嘿!這個年頭不具有第二專長還混得下去嗎?」翁校長詼諧的演說,使在座的新生感受到學校的熱情與活力。而本校位於半山腰際,校長亦特別叮嚀學生注意行車的安全,他表示本校為方便學生行車安全,開放學生騎乘機車上下課,但在其他學校機車多是不能進入校園的,而過去本校新生出車禍比率特別偏高,因此要求剛考上駕照的新生,特別注意騎乘機車安全,並務必確實配戴安全帽,依速限行駛
 
【佛大電子報第13期/2009年9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