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就業交流道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就業交流道>強化學習目標 擺脫迷惘無助 職涯進路與學習地圖 為你探究未來
強化學習目標 擺脫迷惘無助 職涯進路與學習地圖 為你探究未來

佛光電子報-強化學習目標 擺脫迷惘無助 職涯進路與學習地圖 為你探究未來

 

 強化學習目標 擺脫迷惘無助
   職涯進路與學習地圖為你探究未來
 
學務處學習與生涯輔導組/報導
 
        大學四年,還在徬徨無助、不知該何去何從嗎?現在就讓職涯進路地圖與課程學習地圖帶你一探畢業後的職涯規劃及認識大學四年該如何選定目標,朝目標勇往直前。
 
        佛光大學向青輔會申請獲准的「職涯進路地圖與課程學習地圖」計畫,目前已如火如荼展開,管理學系、社會學系、歷史學系熱烈參與,待地圖完成後,此三學系的學生,即能了解所學科系往後之職涯發展路線,建立生涯規劃目標,減低求學過程的徬徨感。
 
        以東華大學歷史學系的職涯進路地圖(如圖示)為例,完善的職涯進路圖,能位學生指引出一道明確的曙光。藉由「職涯進路地圖與課程學習地圖」中,職涯進路地圖的製作,能輔助學生及早規劃畢業後的生涯路徑,並於確認目標後,根據課程學習地圖的建置,提供學生按圖索驥,選擇對自己未來發展有益之課程,積極學習,充實其本職學能,期許提昇學生就業能力,於畢業後能順利取得工作機會。
 
 
 
     
        爾後藉此三系所完成的地圖為標竿,將「職涯進路地圖與課程學習地圖」推廣至全校各個系所,讓系所具備更完整、更精準的學習地圖;讓學生有更明確、更開朗的職涯未來;讓佛光大學在全國大專院校的競爭裡有更高的能見度、更飆悍的利基,藉地圖的建立,提升學生眼感、心感,強化學生檢視未來職涯地圖的能力、加深學生安排未來職涯地圖的技巧。
 
【佛大電子報第13期/2009年9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